美國國務院發佈有關中共挑戰的研究報告(圖)
 
2020年11月17日發表
 



美國國務院11月17日發表的名爲《中國挑戰的方方面面》的研究報告。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院發佈報告,指明中共是一個馬克思列寧主義專制政權,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的野心和種種行徑,以及美國如何應對中共給美國乃至國際社會帶來的嚴峻挑戰。

11月17日,美國國務院政策計劃辦公室發表了《中國挑戰的方方面面》(The Elements of the China Challenge)報告。報告包括了5個部份:中(共)國構成的挑戰、中(共)國的行爲、中(共)國行爲的思想根源、中(共)國的脆弱性以及美國如何確保自由。

報告說,在美國和世界各國,有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中國共產黨(CCP)已經開啓了一個大國競爭的新時代。然而,卻很少有人能明辨出中(共)國在世界每個地區的滲透模式,更不用說看清中共所希望的具體主導形式了。

報告認爲,應對中共的挑戰,美國必須迴歸根本。爲了保障自由,美國必須根據以下十項任務重新制定其外交政策。

通過維護憲政、促進繁榮和培育健全的公民社會來保障國內的自由;維持世界上最強大、最靈活、技術最先進的軍隊,同時加強與盟友和夥伴基於共同利益和共同責任的安全合作;強化自由、開放和以規則爲基礎的國際秩序;

重新評估其聯盟體系和各種國際組織;加強聯盟體系並創建新的國際組織以促進民主和人權;通過尋找機會在公平對等的原則下與北京合作來促進美國的利益,在情況需要時限制和震懾中共,並支持那些在中國尋求自由的人;讓美國人了解中共構成的挑戰的規模及其影響;

在外交、軍事、金融、經濟、科技,和其它領域培養新一代的公務員以及懂得中共和美國其它戰略競爭對手、朋友和潛在朋友的語言、文化和歷史的公共政策專家;改革美國的教育體系,幫助學生理解在複雜的信息時代公民的責任;通過榜樣、言論、公共外交、外援和投資,甚至制裁乃至軍事力量等方式捍衛自由的原則。△

 
分享:
 
人氣:47,9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