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問歐洲和中東 聚焦反恐與宗教自由(圖)
 
2020年11月17日發表
 



11月1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抵達巴黎,展開爲期10天的歐洲和中東訪問,這次訪問將聚焦反恐與宗教自由。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月13日啓程前往歐洲和中東訪問,行程10天。這次訪問將聚焦反恐與宗教自由。

根據美國國務院的網站介紹,蓬佩奧將前往法國、土耳其、格魯吉亞、以色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卡塔爾和沙特阿拉伯等7個國家進行訪問。

11月14日,蓬佩奧第一站先抵達法國巴黎,16日,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其他官員,並進行經濟和安全對話。蓬佩奧還與美國駐法國大使傑米.麥考特到巴黎榮軍院,一同參加了敬獻花圈儀式,向恐襲事件受害者表示敬意。

11月17日,蓬佩奧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與東正教普世牧首巴塞洛繆(Bartholomew)會面,討論土耳其和該地區的宗教問題,並在世界範圍內推廣美國對宗教自由的堅定立場。

蓬佩奧在訪問伊斯坦布爾期間未與土耳其政府官員接觸,因爲他此行的唯一目的是會見普世牧首巴塞洛繆。

土耳其訪問之後,蓬佩奧前往格魯吉亞的第比利斯,在那裏他將會見佐拉比希維利總統,總理加卡里亞和外交部長扎爾卡利亞尼,強調美國對該國領土完整和主權的支持,並敦促進行更多的民主改革。蓬佩奧還將與格魯吉亞東正教會牧首伊利亞二世會面。

下一站,蓬佩奧將前往以色列,與總理內塔尼亞胡會晤。兩人將討論《亞伯拉罕協議》,該協議使得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之間的關係正常化,進而與其它阿拉伯國家的關係也都實現了正常化。蓬佩奧和內塔尼亞胡或也討論如何共同對抗伊朗。

接下來,蓬佩奧將前往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與阿聯酋王儲穆罕默德.本.扎耶德會晤,討論安全合作和區域問題。

蓬佩奧還將前往卡塔爾,與該國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本.哈馬德.阿勒薩尼以及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薩尼會晤,「討論雙邊和區域問題,包括海灣國家團結的重要性。」

蓬佩奧的最後一站是沙特阿拉伯,將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會面。△

 
分享:
 
人氣:46,8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