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自由會議波蘭開幕 蓬佩奧譴責中共(圖)
 
2020年11月16日發表
 



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會議11月16日在波蘭首都華沙開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視頻形式致辭,譴責中共迫害宗教信仰。

【人民報消息】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會議11月16日在波蘭首都華沙開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視頻形式致辭,譴責中共迫害宗教信仰。

蓬佩奧在致辭中說:「中國共產黨對信仰宣戰,迫害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輪功學員。我們的國父將宗教自由視爲不可剝奪的權利。讓我們帶着這一信念前進:信仰永存,暴政必敗!」

蓬佩奧說:「波蘭既是約翰.保羅教宗的土地,也是美國建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的夥伴,非常合適舉行本屆促進宗教自由的會議。」

波蘭首都華沙,見證了東歐鉅變,最終以柏林牆倒塌,蘇共亡黨而告終。波蘭是擁有濃厚天主教傳統的國家。在共產主義崩潰過程中,天主教等宗教團體,發揮了關鍵影響力。

在「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開幕當天,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也發表致辭,他還發表推特說:「中共繼續命令宗教團體把共產主義教條灌輸到信仰中。這是不可接受的。」

今年2月,在美國領導下,成立了國際宗教信仰自由聯盟,已有31個國家加入,波蘭是創始成員國。

來自127個國家的官方和民間代表,將以在線視頻的方式參加本屆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根據本屆會議的議程,11月16日爲高級別官方會議,17日是民間社會和宗教團體專題討論,17日之後還有多場邊會議。△

 
分享:
 
人氣:47,4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