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2020年10月29日發表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在選舉日之前向選民傳達的信息:確保你已註冊。CDC重申現場投票時基本預防措施的重要性:社交距離、戴口罩和洗手。

【人民報消息】

美CDC介紹選舉日現場投票安全提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10月27日晚7時,全球中共病毒(亦稱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超過了4,384萬例,至少116萬人死亡(注:因中共和伊朗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比統計的要高的多)。

世界衛生組織27日報告,在過去的七天裏,全球新增超過280萬例病例,創下新紀錄。

第二波浪潮席捲歐洲,各國紛紛採取新的措施遏止病毒的繼續傳播。法國和德國分別在10月28日宣佈實施新的全國封鎖措施。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在選舉日之前向選民傳達的信息:確保你已註冊。CDC重申現場投票時基本預防措施的重要性:社交距離、戴口罩和洗手。CDC還建議人們自帶用品到投票站,包括鋼筆、額外的口罩以及所有必要的表格和身份證明。

美日加在日本沖繩啓動利劍演習

10月26日,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和日本自衛隊在日本大陸、沖繩縣及其周邊領海,啓動了利劍演習,加拿大海軍也派遣軍艦參加。

利劍演習每兩年舉行一次,是由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指揮,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和美國太平洋艦隊參與的實地訓練演習。這次演習將持續到11月5日。

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利劍演習旨在增強日美戰鬥準備和互操作性,同時加強雙邊關係,並表明美國決心支持該地區盟國和夥伴的安全利益。

約9,000名來自美國海軍、空軍、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的人員將參加這次演習,還有加拿大皇家海軍的巡防艦溫尼伯格號,以及第72特遣隊和空軍第5軍,總計超過100架飛機。日本自衛隊的演練包括一系列廣泛的作戰能力,展示出其靈活性。

共同對抗中共 帕勞成爲美太平洋地區永久基地

據澳洲人報報導,臺灣邦交國之一的太平洋島國帕勞(帛琉)將成爲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永久軍事基地,美、日、澳外長於當地時間10月28日宣佈,三國將籌資4,200萬美元,修建穿越帕勞的、長170公里的越太平洋深海互聯網電纜,以將新加坡與美國聯起來。估計此項目耗資3,200萬美元,三方稱,這是三國在印太地區密切合作的一戰略項目。

帕勞位於巴布亞新幾內亞以北部,菲律賓以東部,由500多個島嶼組成的羣島,人口爲2.2萬人。

帕勞曾經是西班牙和德國的殖民地,1914年曾被日軍佔領,二戰期間是美日軍隊太平洋戰事的戰場; 1947年爲美屬太平洋羣島的託管地之一。1994年根據與美國簽署的「自由聯合協議」成爲一個獨立國家,但是沒有軍隊,美國根據該協議對於帕勞負有防禦責任。

日本財長稱香港漸失金融地位 應建特區取代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10月27日上午參加內閣會議後會見媒體時說,在中共壓力之下,香港正失去作爲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日本應考慮設立針對全球銀行業務的特別經濟區,日本有能力取代香港的亞洲金融地位。

麻生表示,日本要建立國際金融城市,就要鼓勵金融行政方面更多使用英文,簡化行政程序,考慮稅收措施、居住狀況、環境等配套措施,以吸引海外的人力資源,我們需要構想很多事情,包括設立經濟特區之類的東西。

據彭博社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26日在國會發表演說時也說,希望推動日本設立國際金融中心。

中共當局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於今年6月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並在當天晚上實施。中共公然撕毀《中英聯合聲明》,引發國際社會的制裁。

聚餐被瞄準 多名恐怖頭目被美軍精準斬首

10月26日美國軍方說,當基地組織的恐怖分子在土耳其邊界聚餐和開會時,美軍發動空襲,殺死了七名基地組織的高級頭目。

《紐約郵報》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貝絲.里奧丹說,這次空襲是10月22日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布進行,她沒有透露被炸死的7個恐怖分子頭目姓名。

「剷除這些蓋達頭目,將破壞恐怖組織進一步策劃和實施威脅美國公民、我們的合作伙伴和無辜平民的襲擊能力。」她沒有透露空襲造成的死亡總數,但是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總共有17名恐怖分子在空襲中喪生。

里奧丹補充說,蓋達組織利用敘利亞西北部地區的動盪局勢,建立起據點來協調恐怖活動,「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一起,我們將繼續瞄準基地組織和其它恐怖組織。」她說。

對抗中共漁船騷擾 美國西太平洋部署巡防艦

白宮國安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10月23日表示,中共漁船對印太作業船隻的騷擾,已危及區域穩定,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將在西太平洋部署新式巡防艦,執行海上安全任務。

奧布萊恩表示,美國提倡自由開放印太地區,並與該區域理念相近盟國,一同捍衛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

奧布萊恩說:「美國是一個太平洋大國。」他表示,中共非法的、不報告、不管制(IUU)的捕魚行動,以及對在印太其它國家專屬經濟區作業船隻的騷擾,威脅到美國與太平洋鄰國的主權,並危及區域穩定。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對反制這些破壞穩定的惡劣行動至關重要。

奧布萊恩指出,USCG正持續現代化並強化巡防艦的能力,以保護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與區域合作伙伴利益。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47,4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