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阿兩國歌手首度合作 演唱音樂短片(圖)
 
2020年10月24日發表
 



以色列歌手馬爾齊亞諾(Elkana Marziano)和阿聯酋音樂人艾賈辛(Walid Aljasim,右)合作演唱歌曲《你好》。

【人民報消息】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實現關係全面正常化一月有餘,兩國歌手首次聯合演唱的歌曲《你好》(阿拉伯語:Ahlan Bik或Hello you)9月底發佈到影音平臺YouTube後,目前點擊量已超120萬次,成功打破兩國樂壇合作的藩籬。

據法新社報導,這首電子流行曲風作品演唱者爲以色列歌手馬爾齊亞諾(Elkana Marziano)和阿聯酋音樂人艾賈辛(Walid Aljasim)。音樂短片MV場景從迪拜(Dubai)跳接特拉維夫(Tel Aviv),歌詞從阿拉伯語轉希伯來語再換成英語,但馬爾齊亞諾和艾賈辛目前仍分隔兩地。

28歲的馬爾齊亞諾曾拿過以色列版「好聲音」(The Voice)歌唱比賽節目冠軍,他本身會說阿拉伯語,並受到來自阿拉伯世界的米茲拉希猶太人(Mizrahi)的文化影響。

馬爾齊亞諾表示,他和艾賈辛是通過視頻會議軟件合作,歌曲一些段落在杜拜錄製,其它部份則是在以色列錄音。

曲子中不時以三種語言重複歌詞「朋友,我在遙遠彼方聽見你」。但馬爾齊亞諾指出,和平是以色列音樂常見的主題。

這首歌曲自9月30日在YouTube平臺發佈以來,僅20天已經吸引超過121萬名網友觀看,另有1.2萬名網友點贊以及三千多網友發表評論。網友Shaked Sharon寫道:「透過這首歌,你能感受到新的中東。」

馬爾齊亞諾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他還表示,看到以色列和阿聯酋年輕人在自己的YouTube頁面上相互討論這首歌,是一種「個人勝利」。他計劃待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結束後,與艾賈辛舉行現場演唱會。

報導指出,這首歌曲由多倫.梅達利(Doron Medalie)創作,他是以色列的歌曲作家和藝術總監。他創作的歌曲《玩具》(Toy)曾贏得2018年歐洲歌曲大賽的冠軍。

以色列和阿聯酋在美國總統川普的斡旋下達成協議,兩國8月13日宣佈同意關係正常化,將建立全面外交關係。這一外交舉動重塑了從巴勒斯坦問題到與伊朗關係的中東秩序。(張雨霏編譯)△

 
分享:
 
人氣:13,4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