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充當中共吹鼓手 患癌籌款卻遭打壓(圖)
 
2020年10月19日發表
 



曹亞雄在中共設於哈薩克的孔子學院授課,如今卻遭中共當局打壓。

【人民報消息】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曹亞雄因罹患癌症衆籌治療經費的消息最近引起關注。曹亞雄平日熱衷鼓吹共產制度的優越性,並參與孔子學院教學及一帶一路宣傳,不料自己卻落入無錢治病,只能衆籌的窘境。而且他的籌款活動還很快受到中共當局打壓,校方和同事也與他割席。學者指出,曹亞雄的遭遇戳破了中共美麗的謊言。

曹亞雄在知名衆籌網站「輕鬆籌」上發起一個籌款項目,目標爲30萬元(人民幣,下同)。

曹亞雄在自我介紹中寫道:「這些年我一直在國外訪學,促進學校和國際大學的學術交流,和學生交流……可是誰知道病魔纏身,我前期陸陸續續已經花費了近40萬元的治療費用,家裏已經傾盡所有來爲我治療,但是現在癌細胞已經腦轉移,一個月的治療光藥費就需要4萬元,後續的治療費用更是無法想象。萬般無奈,迫不得已,只好求助於輕鬆籌和社會愛心人士……」

目前,曹亞雄已經完成30萬元籌款目標,幫助他的人數超過3,700人。

大學教授無錢治病的消息見諸報端後,立即引發網民的熱議:「武大教授衆籌看病,老百姓情何以堪?」

「連一個985高校的教授都要靠衆籌來治病,那普通人又怎麼辦呢?中國還有6億月收入僅1,000元的羣衆,他們是不是隻有認命呢?」

而海外推特網友表示,曹亞雄最擅長從世界領域來分析社會主義的必然性,社會主義是資本主義的掘墓人。

「諷刺不諷刺,研究社會主義優越性的(人)沒錢看病。爲黨天天唱讚歌,(他)病死,習主席也不管。」

「到底什麼是『特色社會主義』,曹教授研究一輩子,終於用生命找到答案了。曹亞雄不是普通人,他是天朝知名大學的教授博導,看個病傾家蕩產。」

自由亞洲電臺10月13日報導指,曹亞雄一生擁護中國共產黨,卻因患癌無錢治病,衆籌30萬元迅即引發廣泛關注,但在官方介入施壓後也迅速歸於沉寂。

記者獲悉,官方疑通過武漢大學向曹亞雄及其家人施壓,曹家被迫保持沉默。包括武漢大學、相關部門以及他的同事,都無意對曹亞雄的遭遇表達關注,甚至紛紛與之保持距離。

記者多次撥打曹亞雄妻子的手機,但她一直拒絕接聽。知情人透露,她可能因爲被警告,也不敢輕易接聽來自海外的電話。

報導指,中共官方介入曹亞雄的公開求助,是避免給所謂的「敵對勢力遞刀子」,讓曹亞雄親身宣傳多年的中共制度的優越性受到質疑。

報導還指,官方承諾會對治療提供幫助,但實際情況不明。記者致電武漢大學等多個單位,但對方都表示對此不知情。

高校教授周先生對記者表示,業界都知道,思政(思想政治課)老師教授的內容,他們自己也不相信,絕大多老師都只是把它當成職業,一旦遇到困難則只能獨力應付。

周教授說,曹亞雄是一個悲劇性人物,他生活在這樣一個制度環境下面,他也是這個體制裏面的維護者。

公開數據顯示,現年52歲的曹亞雄,法學博士,哲學博士後,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曾在荷蘭自由大學訪學6個月,英國華威大學訪學18個月。

他一直爲中共意識形態提供理論支持,並鼓吹中共制度優越性,參與中共在中亞的一帶一路計劃,併爲中共官方在哈薩克等地的孔子學院提供教學。△

 
分享:
 
人氣:19,7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