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温馨善举 她说这一切都是神的恩赐(图)
 
2019年10月25日发表
 



警察威廉.史泰西和他的同事给海伦带来了两车食物。
海伦感动的说,这不是食物,这是来自天国的哪,这一切都是神的恩赐。

【人民报消息】美国一个警察温馨送暖、帮助一名贫困妇女的善举,经民众在社交媒体披露并加上卷标「让人感觉很好的故事」,迅速就传开了。受援助妇女十分感动,她说,这一切都是神的恩赐。

一家人处于挨饿的状态

家在亚拉巴马州塔兰特(Tarrant)的47岁妇女海伦.约翰逊(Helen Johnson)靠政府福利维持生活,每月120美元的社福救济金,要喂饱两个女儿、一个侄女,还有年仅1岁和3岁的两个孙子。

2014年12月,海伦没有如期收到福利金;支票寄丢了,而另一笔伤残津贴也还没收到。对一家人来说简直是场灾难,家里两天没有食物,只能忍饥挨饿。她拿着仅有的1.25美元,去当地超商Dollar Genaral去买鸡蛋。

这位祖母绝望地发现,要买一盒鸡蛋,还差50美分,但想到家中孙子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于是,她偷偷往口袋里装了5颗蛋,就往店门外走。而鸡蛋却在兜里挤破了,蛋黄和蛋清顺着衣服往下流,她被当场逮住了。

店家叫来了警察。海伦承认偷了鸡蛋,恳求威廉.史泰西(William Stacy)警官拿走她身上的1.25美元。警官一边和店主说话,一边叫她在旁等待。

善心警察送暖为她祈祷

当史泰西回来时,海伦以为她要被抓去警察局。「她开始哭泣,情绪非常激动,非常歉疚。」史泰西在接受Al.com网采访时说,「她想把身上的1.25美元都给我。」

不过警察却另有所想。他买了一盒鸡蛋交给她,并给了她一个拥抱。

「我认为就应该这样做,我不想评判她。」史泰西说,「有时最好的处理方式不是逮捕。我希望她不会再这样做,我为她祈祷,我也认为她不会再做。」

史泰西还说,海伦问他如何报答,他让她保证以后不再顺手牵羊。

当时一位名叫罗伯特(Robert「Dollar」 Tripp)的路人用手机录下这动人一幕,上传脸书,并加上标签「feelgoodstoryoftheday」(让人感觉很好的故事),迅速就传开了。

而这位警官的善举到此并没结束。

警察送她两车食物 暖心感人

海伦五天后应声开门,门外站着高大的史泰西和他的同事。「我震惊又害怕」,她说:「我以为是为了鸡蛋的事。我的小孙子说,『您要去坐牢吗?』我说,『我希望不会。』」

令海伦惊讶的是,几位警官送来了两车食物,足以让全家吃到圣诞新年过后。看到车里这么多食物,她大呼:「哦,我的天!」

「我最后一次看到房子里这么多吃的,还是12岁和祖母住在一起的时候。」海伦对富有同情心的警察充满感激,「我哭了一整天,他是我的英雄。」

「是!你们真好,真好。这不是食物,这是来自天国的哪,这是我们遇到过的最好的事情。」海伦接着说,这一切都是神的恩赐。

警察和「扒手」的暖心拥抱感动了全美各地的人。

市警察局局长丹尼斯.里诺(Dennis Reno)说,人们纷纷给警察局送来食品、衣物和玩具,「东西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有个人从纽约打电话来,电话里为之痛哭。他说两个月来他对警察一直心怀忿恨,这件事完全改变了他的想法。」

警察的拥抱和善心,更让一位祖母的生活变得柳暗花明。

海伦说,这件事有改变人生的力量,「我的心,现在完全敞亮了」。△

 
分享:
 
人气:27,0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