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盜專偷新人的禮金手飾(圖)
 
2018年12月18日發表
 



大盜盯上婚宴人家。

【人民報消息】杭州一起專偷新人的團伙被破獲,涉案金額達50餘萬元。

據《錢江晚報》2018年12月18日報導,11日杭州蕭山有一戶人家張燈結綵,一對新人喜結連理。婚宴很熱鬧,賓主盡歡,不過呢,婚宴到結束時出了點意外,因爲新郎官酒喝得有些過頭,沒被送進洞房,倒是被大夥兒連夜送去醫院掛了點滴。新娘擔心新郎,自然也跟着在醫院過了一個晚上。

屋漏偏逢連夜雨,第二天新郎恢復過來,兩人回到婚房,又發現不對勁了。幾個原本放在婚房裏的LV包包不見了!

問題不僅僅在於名牌包不見,一些放在這幾個包包裏的紅包也不見了。兩人連忙報了警。「裏面的紅包粗估有16萬元以上。」

接到報案後,警方通過調取相關監控視頻,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隆某某涉嫌。

專挑結婚人家下手 紅包鑽戒是主要目標

隆某某在每次行動之前的數天就開始踩點,每次踩點都開着一輛遮擋住牌照的電動車,停靠在離目的地還有相當距離的地點。之後他專門挑小道步行,走各種「蛇形走位」。並且,無論是踩點還是下手,他都戴着手套,爲防止泄漏自己的定位信息,他甚至連手機都不帶。

蕭山的許多地方還保持着婚宴大辦的習俗,甚至一辦就是三天。而婚宴之前,新房往往就開始「裝飾」了。這給了嫌疑人一個準確的「定位」,同時也給了他足夠的準備時間。尤其是婚宴當天,因爲人來人往,就算一個陌生男子懷揣着不軌之心靠近打算作案場地,酒宴上的衆人也往往不會注意到。

這個嫌疑人幹了還不止一次。警方發現近來發生在轄區內的多起盜竊案件,都與這名叫隆某某的嫌疑男子有牽連。

今年11月底的一天凌晨,蕭山進化一戶剛剛辦完婚禮的人家被盜。嫌疑人潛入婚房二樓,將一對價值近5萬元的訂製鑽戒盜走。

12月初,蕭山靖江一戶剛辦完婚禮的人家被嫌疑人以溜門方式進入,盜走5萬餘元財物。

警方還發現,他還有一名男性同夥石某某。「他們專門挑選剛剛結婚的人家下手,主要盜取的目標就是紅包和鑽戒等貴重物品。」警方介紹,隆某某在一個月多內瘋狂作案,據警方初步掌握的案件就有7起,涉案金額高達50餘萬元。

專挑喜慶後下手 警惕性差容易得手

得手後,隆某某帶着偷到的紅包離開蕭山,乘大巴逃往湖南鳳凰老家。

警方在湖南婁底一處高速服務站內將嫌疑人隆某某抓獲,並當場繳獲10餘萬元贓款。與此同時,另一組人馬也在大江東一出租房內將同案犯石某某抓獲歸案。

嫌疑人隆某某,29歲,嫌疑人石某某,34歲,兩人均爲湖南老鄉,且前科累累。他們通常在婚禮結束後的深夜,悄悄潛入婚房盜竊,因爲受害人整天忙着張羅婚禮,且一天下來十分吃力,往往警惕性較差,晚上基本睡得很沉,即使嫌疑人登堂入室也很難發覺。

幾次得手後獲得的贓款被嫌疑人吃喝玩樂、賭博、討好女友等揮霍。自稱已經結婚的隆某某在蕭山還「包養」了一位歡場女子。目前,兩名嫌疑人因涉嫌盜竊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現在大家使用現金的機會越來越少,容易出現大量現金的婚宴現場往往成爲犯罪份子的目標。喜慶熱鬧的同時切莫疏忽安全防範,紅包、首飾等貴重財物最好及時清點,妥善保管。婚宴結束,新房門窗要關好。萬一遭竊,應第一時間報警。△

 
分享:
 
人氣:48,3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