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贪腐及企业污染 反遭酷刑(图)
 
2017年12月30日发表
 



河北律师武全的律师证。

【人民报消息】举报官员贪污及企业污染的武全、罗兰青,最近分别揭露被当局罗织罪名羁押,且扣留期间饱受虐待。

2017年12月16日,河北律师律师武全因为举报张家口地方官员贪腐,被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关押在张家口市看守所。

武全的代表律师黄汉中,12月24日在网上发消息指,近日到看守所会见武全时,得悉他受到酷刑虐待。

武全的妻子刘女士表示,丈夫从未有过「敲诈勒索」行为,他12月13日实名举报张家口市政协主席王江的举报信已经被当局删除。警方拒绝向律师公开案情。

刘女士还说,武全向律师透露在看守所受到虐待。当局为迫使他认罪,除了在零度的天气下,不让他穿足够衣服外,更强行将头套戴到他的头上,将他的手脚绑在「老虎凳」上48小时,令他动弹不得,而且不让他睡觉,摧残他的意志,但武全在受尽虐待下,仍坚持不认罪。

刘女士表示,丈夫在受到虐待期间,绝食抗议30个小时,看守所人员才将他的手铐和脚镣放松了一点,在提审过程中,并没有指控他在几起所承办的法律案件中有「敲诈勒索」行为。

目前,刘女士仍未收到丈夫的拘留通知书,而丈夫被控的敲诈勒索罪名,当局也没有透露指控的内容,所以家人根本就无从知道武全到底犯了什么法。

另外,湖北网络大V罗兰青疑因举报企业环境污染,被当地警方以涉嫌损害商品信誉等罪名刑拘。罗兰青的父亲罗兆义于网上发视频透露,儿子在看守所受到虐待,呼吁各界关注此事。

罗兰青的微博有19万名粉丝,从其微博可看见,他举报企业造成环境污染,并协助民众解决民生问题,因此受到当局的打压。而他在12月7日被抓前,最后的微博是关注老人住窝棚及拾荒维生的社会问题。△

 
分享:
 
人气:55,4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