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人性善良与温暖的画面(图)
 
2017年12月29日发表
 



前美国空军军官约翰.格布哈特(左图)抱着一名孤苦无依的伊拉克2岁女孩,并安抚她睡着。
右图为格布哈特在家中与其妻敏蒂合影。

【人民报消息】一张军官怀抱小女孩入睡的照片在他的亲友间传播开来,后来一发不可收拾,得到了千万美国人的热烈分享。甚至知名英国乐团主唱约翰.伦农(John Lennon)之子朱利安.伦农(Julian Lennon)也在自己的脸书转贴,并拜托大家努力分享这张展现美国精神和希望的照片。

朱利安是个关注动物保育、环保议题且热心慈善的音乐人。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用力分享出去」,因为这种见证人性光辉的故事是主流媒体看不到的!

仅仅是朱利安这则贴文就引爆了超过453万点赞和323万人次分享,以及高达31万笔留言。经过11年来无数媒体的转载,估计看过这张照片的美国民众在千万以上。到底是什么样的照片有如此魅力呢?

人性前没有敌我之分

美伊战争时,服务于美国堪萨斯州麦康奈尔空军基地(McConnell Air Force Base in Kansas)的美国军官约翰.格布哈特(John Gebhardt)被调派至伊拉克巴拉德空军基地(Balad)医院,担任远征医疗组军士长。

2006年10月的一天,医院接收了一名头部被子弹打伤的伊拉克2岁女孩。她的父母、兄弟姊妹和亲人被当地武装份子枪杀,只剩下她一人独自幸运地活了下来。这个失去父母、受到惊吓且头部受伤的小女孩在医院不断哭泣,无法入睡。但奇怪的是,只有格布哈特抱着她时,她才能立刻安静下来,于是格布哈特一连4天都充当小女孩的临时保姆,抱着她一整夜让她安心入睡。

这张照片是格布哈特的同袍随手拍下的。同袍寄给军中弟兄们并写下了一句温馨的玩笑话:「长官又在上班时间睡觉了!」

后来格布哈特转发电子邮件给自己的太太敏蒂(Mindy),再接了一句:「看看我的新女朋友!」敏蒂收到邮件后便在自己的脸书分享给亲友们,还写上:「这就是我爱我丈夫的原因。」

敏蒂知道,爱小孩的丈夫一定很心疼这位在战争中不幸失去至亲的小女孩。格布哈特和敏蒂的一对儿女已经长大成人,身为爸爸的格布哈特当然能体会小女孩远在天上的双亲的不舍。在那个有缘相逢的当下,谁不会伸出温暖的双臂,提供小女孩安全的避风港,让她好好睡一觉呢?

「我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从30年军旅中退役后的格布哈特,目前任职于科罗拉多州拉夫兰市(Loveland)警局。

他于2013年接受拉夫兰市当地媒体「Reporter-Herald」专访时说,他认为自己并非做了什么伟大的事,并表示「任何人在那个当下都会这么做的」。

他说,自己一点微不足道的举动不值得受到这么多人的大力推崇,因为像这样展现人性善良与温暖的画面,在战争前线是每日每夜都在上演的,而这张照片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例子。成千上万的留言蜂涌而来,大家都很关心小女孩后来是否被格布哈特一家领养了?这是大家「想当然」的期待。

格布哈特说,他很想做出这个大家都想听到的幸福结局。但是,当时过没几天后,小女孩就被一个亲戚领着出院了。他跟大家一样也很想念这个小女孩,但就如同战争中结下的任何特殊缘份一样,总是瞬间即逝,转眼间,今天生死与共的友谊,可能明天就成为永远的追忆了。

当被记者问到,为何这张照片感动了千千万万的美国人时,他回答,战争很无情,但每个在前线努力的人都是别人的爸爸、妈妈、儿子或女儿。这张照片让大家看到人善的一面。

31万笔留言 见证广大民众的共鸣

这张在战争期间充满人性的照片在社群媒体迅速传开时,格布哈特一家人还浑然不知呢!这张照片被网友们赞誉为:「恢复了我对美国的希望」、「提醒我宽容和慈悲的人性光明」、「在残酷的战争中看见人性的珍贵」等等。

为何身为社会名人的朱利安要大声疾呼请大家分享一张平凡的照片呢?因为它提醒人们,善良和人性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人类的本性。

朱利安写道:「格布哈特是战争里的一颗闪耀的明星!他是真正的英雄,展现和平希望的英雄!」「请分享出去,让大家看到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让生命更美好,就算是一个战争中的小小遗孤也一样。」△

 
分享:
 
人气:30,2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