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都不行 英国选择"慢脱欧" (图)
 
2017年12月24日发表
 



脱欧谈判新年后进入下一阶段,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希望与欧盟达成「量身定做」的协议。

【人民报消息】12月19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组织内阁会议,商讨英国希望将来与欧盟的贸易关系。会后,首相的发言人说:「首相表示,内阁的目标很明确:协议需要确保与欧盟达成尽可能最好的贸易条款,使英国能够确立适合我国情况的规则,并且便于与第三国达成宏伟的贸易协议。」

《每日邮报》的报导说,内阁大臣现在支持的是「慢脱欧」,也就是初始阶段仍然保留欧盟的规定,然后逐渐跟这些规定拉开距离。

「慢脱欧」现在已经获得内阁脱欧派和留欧派的支持,因为它既满足了脱欧派的要求,也避免了英国突然脱欧导致经济震荡,获得留欧派的赞同。

12月18日,特里莎.梅写给下议院的声明中说,英国想要一份「量身定做」的协议,希望能够像目前一样进入欧盟市场,超过加拿大与欧盟的协议。

加拿大在大部份领域都与欧盟进行自由贸易,但是服务业和部份食品不包括在内。而金融服务业是英国的重要部门,如果不能跟欧盟自由贸易,英国可能面临不少损失。

英国想要的是「加拿大+」模式,也就是基本跟加欧协议类似,但是把服务业加进去。△

 
分享:
 
人气:35,83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