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2016年10月30日发表
 



隔个玻璃窗,曹小弟与父亲见面。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芍良综合报导)近来,有一则令人相当感动的新闻。这是一件说大不大,但又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去做的事情。

据《济南时报》2016年10月30日报导,事情发生在江苏徐州,曹磊和妻子分别是建筑公司文员和商场营业员,他们有一个8岁的儿子曹胤鹏,和普通家庭一样,生活平淡温馨。

然而今年1月,曹磊被检查出急性混合型白血病,生命也只有半年。

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骨髓移植,因此,家人把唯一的希望寄望于只有8岁的曹胤鹏身上。对于救爸爸,曹胤鹏没有丝毫犹豫。

然而,刚满8岁的曹胤鹏体重还不到90斤,根本达不到捐献标准。所以为了让自己能尽快救爸爸,家人和曹胤鹏制定了一套营救计划。

1.要救爸爸需要先增肥

90斤的体重是最低标准,曹胤鹏还差了将近20斤,每天的食量都要增加。

吃得多,血才能多,不然就会前功尽弃。

2.强身健体

除了增加体重,曹胤鹏的体质也很重要。曹胤鹏不能进行剧烈运动,每天晚饭后,家人轮班带着孩子围着小区快步走,每晚都要走上约1小时。

6月初,曹胤鹏停学准备做移植手术。

6月中旬开始,曹胤鹏就开始抽取备用血。抽取备用血是件很痛苦的过程,曹胤鹏一周的抽取量累积要达到700毫升。因为要求新鲜血液,他要先一边抽新血一边将冷藏血打回体内。

在第三次抽血时,孩子一次性就要抽出800毫升鲜血,再打回体内500毫升。

这种事情换做一个大人都很难受了,何况一个8岁的孩子。可是曹胤鹏躺在病床上5个小时的时间里,愣是一声不吭,曹胤鹏的勇敢让人忍不住伸出大姆指。

7月6日,骨髓移植手术顺利进行,接下来就是等待12天的急性排斥反应发生期。所幸手术成功,曹磊后期的恢复也很顺利。

出院后的曹胤鹏,也由小毛头变成小大人,为了鼓励爸爸,学会自己下厨房。

尽管家庭遭受病痛的折磨,一家人永不言弃,8岁的孩子救了自己的父亲。

尽管是一件再平凡不过的事情,但是家庭的凝聚力、亲情的温暖感动着所有的人。

曹胤鹏说,我相信我能照顾好他,我爸给我了一条命,我也要再给我爸一条命。

多么懂事的孩子。网友赞他:好样的,小男子汉。

孝子卖学区房 为患癌父亲治病

还有一则孝子的新闻,也发生在徐州。

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父母为治疗儿女的病,卖房卖地筹钱,但儿女却很少能为父母做到这点,但是,徐州小伙赵斌就是不一样。

据《中国青年报》2016年10月25日报导,80后的赵斌是徐州市新沂火车站的值班员。母亲在赵斌12岁时离世,从此,父亲一人担起照顾全家老小的重任。

2008年,父亲赵胜利被确诊患有多发性骨髓癌的那一晚,赵斌失眠了。但他很快作出决定,再困难也要带父亲看病,「我要成为我爸最坚强的靠山。」

1988年,赵胜利为了照顾当时身患重病的母亲,放弃部队提干的机会,申请调到徐州市新沂铁路工作。

赵斌小时候经常看到父亲牵着奶奶的手陪她聊天。奶奶生病住院,赵胜利会整夜不休,守在身旁。

「百善孝为先,要懂得孝顺老人,知恩图报。」赵斌回忆,父亲经常跟他念叨这些「大道理」。直到在照顾患重病的父亲之后,赵斌才更加体会到这些话的背后,饱含父亲为人子的担当。赵斌作出决定,自己要像父亲照顾奶奶一样,好好照顾父亲「做好一个儿子该做的事。

在父亲患病期间,赵斌发现父亲对铁路上的事很关心,因此经常跟父亲聊铁路方面的话题,通过「话疗」极大改善了父亲的精神状态。

末梢神经炎是多发性骨髓癌的常见症状,需要经常按摩全身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肌肉萎缩。赵斌学会按摩手法,每天坚持给父亲按摩5次,就算轮值铁路大夜,他也会早起帮父亲按摩后再去上班。

2010年,赵胜利的病情开始加重,由于赵斌与父亲骨髓配型未成功,医生建议做骨髓自体移植。需要一次性支付手术费用30万元。

之前的治疗已经把赵斌家中多年的积蓄花费殆尽,在与妻子赵秀秀商量后,赵斌瞒着父亲,以13万元的低价,把自己名下唯一一套座落于当地最好小学的学区房卖掉了。赵斌和妻子带着4岁的女儿,搬回铁路职工宿舍居住。

为了凑齐手术费,赵秀秀拿出结婚时带来的压箱底钱全力支持,「只要人在就好」。为了减少赵斌的后顾之忧,赵秀秀辞去运输公司的工作,在家照顾赵斌年迈的奶奶。

化疗期间,由于药物的副作用,赵胜利时常出现心脏骤停的症状。最严重时,一晚上心脏骤停18次。医生为赵胜利安装临时心脏起搏器,为了不出意外,连续7天,赵斌整晚坐在父亲的病床前,眼睛时刻盯着心脏监控器,不敢睡觉。

由于疲劳过度,一次赵斌正在病床前陪父亲,突然昏倒在地,两只手臂内翻且不停抽搐,在急诊室待了半天后,他顾不上休息,又回到父亲的病房。

拉肚子是赵胜利化疗时的药物反应之一,很多时候无法控制,大小便经常弄脏衣裤和床被。在赵斌的悉心照料下,赵胜利生前从未患过皮肤溃疡、褥疮等长期卧床的常见病。

2014年4月,赵胜利病情恶化,不幸离开人世。赵斌的奶奶无法接受现实,整天以泪洗面,精神恍惚。

为了照顾好奶奶,赵斌替父行孝,一有空就陪老人散步聊天,化解心结。奶奶患有颈椎病,赵斌像照顾父亲一样,每天坚持为奶奶做康复按摩治疗。

在父亲身患癌症的6年里,赵斌尽己孝道,悉心照料,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听到周围人对自己的称赞,赵斌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孝养父母本来就是应该做的事,从小父亲就是这样教育我的,我也只是做好一个儿子该做的事」。

在他们看来金钱不是最值钱的,最值钱的是亲情。身教重于言教,这才是最好的教育。△

 
分享:
 
人气:46,0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