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戚思
 
2016年10月16日发表
 



西班牙10个月没民选政府,经济增长,人民反而过得更好!

【人民报消息】最近,到2016年10月16日为止已300天没有政府的西班牙成为了欧洲的新星,经济增长速度达到3%,是欧盟各国平均值的2倍!

10个月没民选政府,西班牙人民反而过得更好了!

这是一个罕见的预兆。

「没有政府,就没有国贼」

西班牙在去年12月和今年6月的两次大选,都没有一个政党获得足以独力组阁的票数,得票最多的党寻求合组政府的伙伴也始终无果,造成西班牙成为现代民主国家40年来首度靠看守政府维持。

不少西班牙民众说,没有政府未尝不是好事。马德里59岁的语言老师帕斯特说,「没有政府,就没有国贼。」他受够了两大党轮流主政数十年的贪腐和丑闻。他说,没有政府,那些政治人物就没有祸国害民的舞台,西班牙永远会好好的。

拖过半年两次选举而政府依旧一潭死水之后,人民厌烦至极,去年12月选举,两大党得票下降,新兴小党崛起,给选民带来希望。但九个月来,老百姓寄望新兴小党能带来的清新空气迅速败坏,和两大老党半斤八两,这让民众大失所望,不想再听政治人物花言巧语。

有人奇怪,西班牙居然看起来一切如常,没有美国式两党争论不休一切停摆,没有堆积如山的垃圾,警员薪水照支,重要部门没有大门深锁,公共运输正常,社会福利未变。

今年12月将进行第三次大选投票,结果预料仍是僵局。

经济学家:没政府,西班牙享受最好时光

选不出政府,上一届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就继续担当「留守总理」直到有新政府。

不过,他这个留守总理既不能提出任何新法案,也不能代表西班牙和其它国家签署任何协议,更不能任命任何政府官员……。说白了,留守总理没有任何权力,就是放在「政府」架子上的一个「花瓶」。

今年7月份,西班牙的一个调研机构做了民调,发现西班牙人民在政府瘫痪之后非常淡定,只有2.3%的西班牙居民认为没有政府会是个问题。

有趣的是,随着时间的推迟,担忧政府问题的居民越来越少,经济增长速度达到3%,是欧盟各国经济增长平均值的2倍,成为欧洲的经济新星。

西班牙经济学家加布里埃尔·卡尔萨达(Gabriel Calzada)甚至写道:2016年上半年,是过去几十年来西班牙最好的时光!

西班牙人开始发现:原来政客对经济根本就没有啥贡献啊!只要他们别去瞎掺和,国家的经济就会按步就班的发展。

经济学家们就这个现像开始认真分析了。他们认为,没有政府恐怕还真是促进西班牙经济增长的重要原因。

首先,政府瘫痪省了很多政府支出,帮助西班牙减少了赤字。同时,因为省了开支,反倒有钱继续维持社会福利。

那要政府干什么呢?对,西班牙有国王!

罕见预兆──民选政府将消失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在出席国庆日大阅兵的检阅台上。



2016年10月12日,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偕家人出席国庆日大阅兵活动,纪念1492年哥伦布首次到达美洲大陆。王后莱蒂齐亚与两位小公主莱昂诺尔和苏菲亚在检阅台亮相。

1975年西班牙王国复国。西班牙现行的首相制度是在复国之后才得以确定并稳定下来。

西班牙现在的首相制度和英国的首相制度很相似,西班牙首相和英国首相在各自国内的地位相仿,按惯例由西班牙王国国王任命议会多数党领袖担任。也就是说,古代是国王直接任命首相和大臣,现在民选体制的王国是全民投票选出首相,但要走国王任命这一象征性步骤。

议会大选后,再由西班牙国王召见多数党领袖,任命其为首相并授权组阁。首相从本党议员中提出阁员名单 ,请国王任命。国王同意任命,首相即可组织新一届内阁。在所有的王国,被任命的部长都称为「大臣」,例如教育大臣、内政大臣等。

西班牙王国300天没有民选政府,反而成了欧洲的经济增长新星,10个月没民选政府,西班牙人民反而过得更好了。

这是个罕见的预兆,预报世界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君权将神授,民选政府将被历史所淘汰。(文/戚思)△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41,7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