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主教主教大會拒絕軟化反對同性戀立場(圖)
 



10月18日,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00多名主教公投拒同性戀。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廖程星綜合報導)爲期兩週的全球主教會議於梵蒂岡舉行,經183名出席主教的激烈辯論、投票後,10月18日通過一份最後文件,否決了一份倡導天主教軟化對同性戀和離婚及再婚人士的教徒的決議草案,婚姻仍限一男一女。這意味教宗方濟各(Franciscus)的改革建議被正統主教反對。

教宗方濟各早前曾呼籲天主教應寬容對待同性戀、再婚人士及未婚媽媽,引起爭議,今次投票顯示其向「罪人」採取軟化立場的改革方針不被大多數的正統派別接納。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00多名主教參加了這次爲期兩週的會議。他們討論的議題集中於家庭問題。會議的決議在通過後將隨後發佈。該決議草案建議天主教教會對同性戀和離婚後再婚的天主教徒採取更開放的做法,但在投票中未獲得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數。

在之前的教廷初步報告中談到,同性戀者雖然存在道德問題,但有天賦才能,可貢獻教會,部分伴侶互相扶持,願意爲對方犧牲。教廷用詞前所未有。有同性戀權益團體表示歡迎,但教會正統團體批評報告背叛教義。

決議草案發布後,引發了與會主教公開的激烈辯論。持正統立場的主教們猛烈抨擊該決議草案,指責其打開了放棄天主教信條的大門。比如現任梵蒂岡法官、來自美國的樞機主教博克(Cardinal Raymond Burke)強烈反對變異的決議草案,稱天主教主教會議必須堅守對天主的真正信仰,並在最終決議中體現出對天主訓誡的無條件遵從。

投票被外界視作主教代表們對教會信條忠誠的維護。明年10月的會議將向教宗方濟各提供建議,教宗則會在會議之後做出最終決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9/6030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2.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07,140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4.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5.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6.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7.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268,958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8.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9.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10.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1.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2.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3.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14.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212,083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5.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6.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7.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8.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
19.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美麗中國夢"(圖) (147,238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0.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1.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2.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3.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4.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5.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6.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27.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120,338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28.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29.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30.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70,793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31.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發生在美國白宮的靈異事件(圖)
32. 發生在美國白宮的靈異事件(圖) (38,210次)

夢中看見今生的新娘(圖)
33. 夢中看見今生的新娘(圖) (37,405次)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4.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6,961次)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35.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36,8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