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十一不可能文明出遊(多圖)
 



爲了保持峨嵋山景區的美觀,清潔工要冒着危險垂掛,下到懸崖底部,去清理遊客隨手扔下的垃圾。



十一黃金週長假,景區處處有垃圾,清潔工成了攀懸崖撿垃圾的「蜘蛛俠」。



彭文才是峨眉山懸崖環衛工。峨眉金頂海拔3,000多米,他每年下崖80多次。
每年十一黃金週長假,彭文才和金頂區域的其它21位同事都在滿負荷工作。



華山以絕壁聞名,清潔工得冒險在絕壁上撿垃圾。
華山節假日每天產生垃圾10噸,一年的垃圾大約180噸。



北京天壇的漢白玉石雕,在十一期間遭許多遊客攀爬、踩踏在上面照相。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黃錚綜合報導)每逢節假日,中國遊客的醜聞也集體爆棚。今年十一黃金週結束後,有媒體指國人在文明出遊方面大有進步,儘管垃圾堆山、塗鴉連篇、動物受驚、花草不寧、你推我搡、袒胸光膀……仍屢見不鮮。這是65年黨文化教育的結果。

《成都商報》10月6日報導了峨眉山景區清潔工彭文才的遭遇。44歲的彭文才已經在海拔3,079米的金頂捨身崖護欄外工作14年了,每天從早上8時30分工作到下午5時30分,除了吃午飯,其餘時間都在工作。一般一週下崖兩三次,如果雲霧太大視野不清或是下雪結冰,出於安全考慮就不下去了。崖壁最深的地方有200多米,往返作業一次一般都在3小時左右,每年下崖80多次,每年清理懸崖的垃圾3噸多。

不久前,一位遊客在距離垃圾桶僅10米的地方將垃圾扔下懸崖,彭文才上前勸阻,卻得到一句「我不扔垃圾,你就沒工作」的響應。

無獨有偶,泰山「懸崖環衛工」 康仲軍也有同樣遭遇。他的工作也是在山崖邊撿拾遊客扔在樹枝、山石和欄杆邊緣上的垃圾。48歲的康仲軍在泰山景區南天門管理區的75名環衛工中算是年輕人,其它多是五六十歲的老人。

10月3日,看日出的遊客大軍露宿在南天門至玉皇頂一線,他們在這裏吃泡面、喝礦泉水、磕瓜子、嚼口香糖,甚至抽菸。看完日出,遊客收起租來的軍大衣、睡袋和自己攜帶的帳篷,留下了一地垃圾。

很多乘客吃完東西就往山崖這邊一扔,有些掛在樹上,有些倒在山谷裏,還有些掛在山石上,清理起來特別費勁。

「就像剛才,我在這裏撿,那個遊客就往下扔,你說我咋辦?」他無奈的告訴記者。康仲軍的一位同事也曾經試圖制止遊客亂扔垃圾,他也遇到一位遊客理直氣壯的說:「我們不扔,你們不就失業了?」

《人民日報》10月6日報導,北京天壇公園擁有600年曆史的祈年殿,其南門臺階上的漢白玉石雕,在十一期間遭許多遊客攀爬、踩踏在上面照相,還有的遊客向石雕扔錢幣以圖「吉利」。天壇公園雖然專門在漢白玉石雕旁邊安置一名保安人員,仍然沒能制止。

還有的遊客說,坐在石雕的護欄上「踩着這個雲彩,這樣照才過癮」。此後,又有四、五人效仿。

世界各國人都知道愛護文物古蹟,但中共國人不知道,因爲知道的人都老去死掉,剩下的都是在土匪出身的黨的教育下出生長大的。土匪是幹麼的?燒殺搶掠。所以,土匪教育出來的人是不會愛惜祖宗留下的遺產的。

此外,其它國家都遵守動物園的規矩,都愛護小動物。但很少有中國人懂,所以北京動物園靈長類動物被喂出糖尿病來不是稀罕事。

黨教育的成果隨處可見:在天安門廣場,環衛工人首日收走3.5噸垃圾;鎮江句容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舉辦風車節,工作人員辛苦加工了4萬隻五彩塑料風車,僅僅4天時間,4萬隻風車幾乎損毀殆盡;深圳民俗村,5萬個陶瓷小人被拔得所剩無幾;深圳大梅沙沙灘,遊客如在垃圾堆過夜;鳳凰古城河道半日撈出800斤漂浮垃圾;桂林市園博園,許多人肆意在景區內的格桑花地裏踐踏拍照……,這還僅僅是九牛一毛。

有很多人對此怨聲載道,但是他們可能在其它方面會做出損人不利己的事,做出更大的壞事。所以,只有恢復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教育,讓每個人都從黨文化的泥沼裏擺脫出來,中國才會大有希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2/602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陳至立下令上海全面抵制習的中國夢(多圖)
1. 陳至立下令上海全面抵制習的中國夢(多圖) (452,173次)

一幅好清醒的對聯(圖)
2. 一幅好清醒的對聯(圖) (362,042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4.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5.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07,140次)

治標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癒祕方(多圖)
6. 治標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癒祕方(多圖) (298,472次)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7.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294,152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8.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9.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10.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11.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268,958次)

鬼斧神工的天然橋奇觀竟是大禍臨頭信號(多圖)
12. 鬼斧神工的天然橋奇觀竟是大禍臨頭信號(多圖) (253,800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3.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4.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5.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16.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212,083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7.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892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8.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9.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連杰爲何與妻續前緣(多圖)
20.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連杰爲何與妻續前緣(多圖) (155,963次)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
21.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美麗中國夢"(圖) (147,238次)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22.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133,104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3.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4.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5.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26.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120,338次)

威廉王子研究駐英大使劉曉明的髮型(多圖)
27. 威廉王子研究駐英大使劉曉明的髮型(多圖) (109,976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28.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現代技術建成(多圖)
29.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現代技術建成(多圖) (42,063次)

世上最神奇的數字 藏於埃及金字塔(多圖)
30. 世上最神奇的數字 藏於埃及金字塔(多圖) (40,529次)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業選擇之路(圖)
31.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業選擇之路(圖) (40,339次)

俄科學家拍攝到人體能量場與靈魂(多圖)
32. 俄科學家拍攝到人體能量場與靈魂(多圖) (39,484次)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3.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8,644次)

男孩上課被罰跪 網友籲以師德評老師(圖)
34. 男孩上課被罰跪 網友籲以師德評老師(圖) (38,444次)

男子殺4名小孩後 還淡定抽菸吃飯(圖)
35. 男子殺4名小孩後 還淡定抽菸吃飯(圖) (38,41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