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神传文化:业报传六世与福泽八百年(图)
 
【人民报消息】宋太宗赵光义谋害兄长宋太祖赵匡胤,篡夺皇位,多行不义,遗害后世,子孙两次绝后,还落得整个皇族沦为金国奴隶的奇耻大辱。与之鲜明对比的是北宋名臣范仲淹,他一生都在为国分忧造福百姓,不惜四次被贬。范仲淹清苦一生,却后世兴旺,福贵八代,其中的奥妙在哪里呢?
篡江山改史书 宋太宗六世业报

尽管宋太宗赵光义多次篡改史书,很多历史真相仍然难被掩盖。他弑兄夺位,逼死了兄长的儿子,逼死了作为皇储的弟弟赵廷美,都是为了把皇位垄断在自己的子嗣。他还射死了花蕊夫人,在毒死了南唐后主李煜前,强暴其妻小周后,还毒死了原吴越国主钱俶……

他以为这样就能江山永固,岂料做恶的报应象一张天网向他的家族张开了。

太宗的长子疯了,次子作了皇储,结果病死了,三子登基就是真宗。真宗的儿女接连夭折,唯一的儿子就是后来的仁宗。仁宗无子,主脉绝后。过继了堂叔的儿子,又往下传到第二代、第三代时,发生了靖康之耻,太宗的后裔——京城皇室都被掳到金国为奴,女眷多被迫成为官妓(其中就有赵构的生母和发妻),唯有赵构逃回,建立了南宋。儿女皆夭折,赵构又被金兵吓得一蹶不振,从此绝后。史书记载,他在伯母元祐太后“异梦”的警醒下,不找太宗残存的子嗣了,而是找宋太祖的后裔为皇子,把皇位又还给了太祖的后人。

别看太宗当时能凌驾于王法之上,做恶也能不受惩罚,可是道德的力量制约着一切,天理昭昭,善恶必报。

忧国为民造福祉 范仲淹家族繁盛




北宋名臣范仲淹

范仲淹是北宋名臣,还是著名的文学家、军事家。他的《岳阳楼记》堪称千古绝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境界,成为中华名士的理想风范。

范仲淹自幼丧父,在清苦的生活中发愤学习,考取进士后,处处为百姓忧劳,为百姓造福。

他做兴化县令(今江苏兴化市)时全面治理海堤。一次,大海潮卷走一百多人,他站在潮水里指挥抢修长堤。不久,绵延数百里的长堤横亘在黄海滩头。盐场和农田有了保障,流民扶老携幼返回家园,人们把这条海堰叫作“范公堤”,至今尚存。

范仲淹对朝廷的错误不执行、不姑息,为此他四次被贬黜京城,仍不改本色。他领兵抵御西夏,坚守筑城。朝廷在冒进大败后,按照他的战略才取得了成效。敌国都敬畏范仲淹的治军,后来终于和议,化解了兵戎。范仲淹主导了铲除弊政的全面改革,社会焕然一新,时称“庆历新政”。受谗言被贬之后,他仍然为百姓谋福。

范仲淹在任上病死时,朝野上下一片哀声。全国百姓纷纷哭祭,连西夏国的少数民族都连日斋戒,聚众祭奠。朝廷给了他文人最高的谥号:“文正”。

范仲淹一生乐善好施,死时家人贫困交加。但是,他把福德留给了后世子孙。他的儿子范纯仁,后来也当了宰相。在富不过三代的常例中,范氏家族人丁兴旺,荫福八百多年,到民国时期范家还赫赫有名,这正是积德行善福报后代的真实写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2/13/587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惊人图片!宇宙大扫除 中国雾霾重重(多图)
1. 惊人图片!宇宙大扫除 中国雾霾重重(多图) (607,269次)

江隔空对习喊话:我舔你脚后跟 你别倒党(图)
2. 江隔空对习喊话:我舔你脚后跟 你别倒党(图) (504,617次)

薄熙来突然弃薄瓜瓜赞李望知内幕(图)
3. 薄熙来突然弃薄瓜瓜赞李望知内幕(图) (487,536次)

削江权!黄奇帆和李鸿忠将留京工作 (多图)
4. 削江权!黄奇帆和李鸿忠将留京工作 (多图) (480,111次)

咦,周永康百年最大罪魁 江核心往哪儿摆(图)
5. 咦,周永康百年最大罪魁 江核心往哪儿摆(图) (443,595次)

被老江玩残!新华网图揭李瑞英曾惊艳(多图)
6. 被老江玩残!新华网图揭李瑞英曾惊艳(多图) (432,159次)

张成泽遭软禁 金正恩危在旦夕(图)
7. 张成泽遭软禁 金正恩危在旦夕(图) (425,544次)

冷笑话:李长春妙论狼鹿共舞(图)
8. 冷笑话:李长春妙论狼鹿共舞(图) (418,788次)

苹果日报差钱奇闻:周因病离世元配才是老江外甥女(图)
9. 苹果日报差钱奇闻:周因病离世元配才是老江外甥女(图) (415,222次)

心血别沸腾!丢车保帅 周永康啥也不是(多图)
10. 心血别沸腾!丢车保帅 周永康啥也不是(多图) (414,088次)

万蛇出洞!习近平顺天象动 你就胜(多图)
11. 万蛇出洞!习近平顺天象动 你就胜(多图) (408,298次)

姑父被捕 金正恩被崔龙海玩于股掌之中(多图)
12. 姑父被捕 金正恩被崔龙海玩于股掌之中(多图) (392,181次)

13. 段子:PK中石化和红十字会 (387,777次)

中共含泪!他信难回,信他妹解散国会(图)
14. 中共含泪!他信难回,信他妹解散国会(图) (359,651次)

网友精采一帖 作者这名字要火(图)
15. 网友精采一帖 作者这名字要火(图) (358,025次)

格鲁吉亚要求必须清除这些标志(图)
16. 格鲁吉亚要求必须清除这些标志(图) (356,748次)

为下台阶 金正恩让全国比赛
17. 为下台阶 金正恩让全国比赛"暴力声讨"(多图) (353,626次)

高智晟女儿美国会人权听证发言稿(图)
18. 高智晟女儿美国会人权听证发言稿(图) (326,130次)

神传文化:业报传六世与福泽八百年(图)
19. 神传文化:业报传六世与福泽八百年(图) (325,364次)

20. 神传文化:“公平交易”的来历 (318,306次)

奥巴马手太臭 赦免火鸡统统死光(图)
21. 奥巴马手太臭 赦免火鸡统统死光(图) (250,966次)

22. 小笑话:宋祖英团长享受的待遇 (194,370次)

重庆大改组 新副市长刘伟预计挑大梁(图)
23. 重庆大改组 新副市长刘伟预计挑大梁(图) (177,781次)

江泽民为这摔了一个古董茶杯(图)
24. 江泽民为这摔了一个古董茶杯(图) (163,591次)

薄瓜瓜揭红十字会拒遗体捐献惊人内幕(多图)
25. 薄瓜瓜揭红十字会拒遗体捐献惊人内幕(多图) (148,529次)

转移间谍话题 江系上演狗血剧
26. 转移间谍话题 江系上演狗血剧"邓文迪劈腿"(图) (143,851次)

骆家辉言行润无声 中共烦躁民不舍(多图)
27. 骆家辉言行润无声 中共烦躁民不舍(多图) (136,516次)

为党累死了!追捕维族人 47岁猝死(图)
28. 为党累死了!追捕维族人 47岁猝死(图) (132,983次)

李嘉诚:内心的富贵,才是真富贵(图)
29. 李嘉诚:内心的富贵,才是真富贵(图) (126,262次)

博讯心疼了!传青岛江系全被处理(图)
30. 博讯心疼了!传青岛江系全被处理(图) (125,667次)

废铁中俩活人!一个无法言表的神奇(多图)
31. 废铁中俩活人!一个无法言表的神奇(多图) (112,499次)

江完蛋了,先给张艺谋上一道冷盘(图)
32. 江完蛋了,先给张艺谋上一道冷盘(图) (106,888次)

刊登目睹阮玲玉鬼魂 中新网帖子删的狠(多图)
33. 刊登目睹阮玲玉鬼魂 中新网帖子删的狠(多图) (100,653次)

宋祖英的假学历 金铁霖窝臭(图)
34. 宋祖英的假学历 金铁霖窝臭(图) (96,350次)

认清中共是骆家辉任驻华大使的最大收获(多图)
35. 认清中共是骆家辉任驻华大使的最大收获(多图) (87,14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