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常委亮相的回應將不僅僅是股市飄綠
 
周曉輝
 
2012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月15日,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選出的新領導班子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7人集體亮相。從他們亮相伊始,滬綜指一路下行,至收盤大跌1.22%,報收2,030點,達近一個半月來低點。深成指跌1.18%報8186點,成交359.1億。盤面上行業板塊全線飄綠。而就在名單未公佈前,滬綜指還是低開高走大部份時間報紅盤。

股市在新常委們亮相後走低,反映了投資者們的心理。大通證券認爲,當前市場仍處於震盪格局,弱勢特徵較爲明顯。市場一方面可能是對經濟中長期的擔憂較多,另一方面則是因爲非經濟基本面的因素較爲嚴重的影響了投資者的情緒。所謂「非經濟基本面的因素」顯然是指中共政治因素。

從亮相的7名新常委看,江系人馬和保守勢力佔主要席位,而主張政改的汪洋、李源潮則被排除在外。更爲可笑的是,懂經濟的王岐山去掌管中紀委,而讓在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學習過的張德江「協助」李克強處理中國錯綜複雜的經濟難題。這無疑表明不論是胡錦濤還是習近平在十八大前向外界滲透的改革信息,此時已無踐行的可能性,改革最終讓位於「保黨」。而爲了穩固黨的政權,中共選擇了繼續維持現狀。

本已在經濟方面走入困頓的中共選擇拒絕改革,自然讓外界很難看好中國經濟的中長期前景,此外,短期內中國經濟似乎也並沒有恢復的跡象,都讓投資者失望。是以股市全線飄綠着實不令人吃驚,而大陸經濟學家韓志國則發表觀點認爲,股市跌破2,000點只是時間問題,下一個支撐位只有1,664點了,明年股市將在2,000點以下運行。牛市,將遙不可及;熊市,將遙遙無期。

股市以下跌的方式歡迎新常委亮相,顯然是投了對他們的不信任票,而這大概並非是絕無僅有的讓新常委們尬尷的回應。筆者推斷,由於人們對中共的徹底失望,在未來的歲月中,逃離大陸的資金和人員將繼續上揚。

現在連中共高官都在想着及早轉移資產,那些貪污了不少錢的官員、富豪、白領還少得了嗎?據美國一家研究機構「全球金融道德」在今年10月發佈的研究報告稱,在過去的11年間,中國資金非法外移高達3.8萬億美元,2011年更高達6,029億美元。這些資金不僅包括腐敗或者犯罪所得,還意味着嚴重的逃漏稅。2012年的外逃資金將有多少?恐怕更是個驚人數字。

伴隨着鉅額資金外流的同時,是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選擇用腳投票。2011年,中國央行發佈了2008年完成的有關中國貪官向境外轉移資產的研究報告。報告披露,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以來,外逃黨員幹部、國企及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6,000至18,000人,攜款達8,000億元人民幣。

另據美國國土安全部在今年4月15日發佈的報告,2011年獲得美國綠卡的中國人數高達8.7萬,較去年同期增長1.6萬。而美國蓋洛普網站4月23日發佈的調查顯示,中國想要移民到美國的人有2,200萬人,居全世界之首。

股市下跌、巨資外流、人員外流,顯而易見帶給中國經濟和中共政權的是災難,在這些災難之外,是那些買不起股票、無法轉移資產也無法移民的平頭百姓對中共信心的徹底喪失,以及中共解體的到來。

 
分享:
 
人氣:19,5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