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未恶搞 济南消息轰动大陆网络
 
2010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010年未圣诞节首日,山东济南时报刊登一则消息,称该省泉城84岁的“红歌奶奶”李恒香,昨日入党,“从黑发盼到白发,今天终于圆梦了”。

消息一出,轰动大陆网络。据大纪元报导,半天功夫就引来了网络二十多万人的围观参与评论,从还没有来得及删干净的帖子中,就可看到网民的愤怒:“晚节不保”、“白活了一辈子,可悲”、 “我们山东济南怎么出了这么个败类,真丢人啊!”、“茶余饭后的笑料”。

而位居榜首的评论:“新鲜血液啊”,极具讽刺。晚上7点不到,记者留意曾有超过1万人顶这个帖子,半小时后再看,只剩“莺歌燕舞”的了,绝大部份“异议者”被“和谐”。

有网络作家调侃表示,确实是“新鲜血液”,新鲜的快要入土了,要她为它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不是扯蛋嘛,纯属恶搞。

有上海市民表示,这侧面证明中共后继乏人,只能吸收八九十岁的老人,这也是中共现实的写照。

有学者指出,这是中共出于宣传需要树立的典型,只是手法太拙劣了。中共在自己覆灭之前,拉人陪葬连伤残的84岁老人也不放过,反复折腾、肆意欺骗,毫无人性。

党文化的产物 饭后茶余的笑料

报导引用“红歌奶奶”李恒香的话:“我不老,才84岁。我是说心不老,头脑还清楚,一定会努力做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上海市民张君令表示,这是党文化的产物,也从一个侧面证明共产党后继乏人,只能吸收八九十岁的老人。他说,“根据生理状况这种年纪的人智商早已退化,就像现在风烛残年的中共。”“这种新闻只能作为一种饭后茶余的笑料而已。”

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表示,林子大了,什么鸟没有?这个“红歌奶奶”跟所有愤青一样,“一是迎合官方政治需要,二是自己出点风头,还有就是政治愚昧,共产党宣传洗脑的结果。”

网络作家荆楚表示,中共的教育体系和宣传体系,确实造就了像“红歌奶奶”这样的一批愚民。“一个人从一生下来就告诉你,鹿是马、马是鹿、黑是白、白是黑,它这个耳濡目染、水滴石穿,长期的观念强化”,最后在这些人眼里,鹿就是马、马就是鹿了。

“还有很多底层的工人、农民对毛泽东很崇拜,主要是资讯封锁造成的。就象刚才网络上它只把那些对它歌功颂德的、到处莺歌燕舞的那些讯息留下来,对于那些批评的声音全部删除,这样就给人一种单项性的灌输,它只要你看到它想要让你看到的东西,对它不想让你看到的东西全部摭盖掉,这样久而久之,国人就在不知不觉中被它所误导,被它所欺骗。”

中共宣传需要 树立典型

孙延军教授表示,这是中共出于宣传需要,着力树立典型,也是中共官僚在大失民心,面临崩溃覆灭命运之前,在宣传舆论方面所作的最后挣扎,只是手法太拙劣了。

他指出:“一个27年出生,49年参加工作,从教30余年,工作业绩突出的教师,毕生想加入中共,年富力强的时候竟被中共党组织拒之门外。直到84岁,因为唱了红歌才得遂心愿。看了这个报导,不免让人啼笑皆非、疑窦顿生。假设这个故事是真的。那就充分说明,中共本质上竟玩虚的,不干实事。”

“中共在自己覆灭之前,还想拉中国民众来陪葬,就连一个身有伤残的84岁老人也不放过,被反复折腾、肆意欺骗到这种程度,真是一点人性都没有。任何有良知的人,面对这样的事实让人感到寒心!”

针对网络上成千上万的网民调侃老太入党为“新鲜血液啊”,网络作家荆楚表示,那确实是新鲜血液,新鲜的快要入土了,还去入党。“在我眼中她完全是一个老糊涂”,“她仅仅是一个愚民的代表,作为(中共)愚民宣传的典型。”

共产邪教无人信奉

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认为,共产邪教除了当年激进共产革命者、左翼青年真的信仰外,现在连党官僚也没几个真信奉那种东西,除非是在公开场合说些言不由衷的官话,套话应酬。他说:“这只是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性的意识形态需要而已。那些贪官污吏信这些吗?受压迫、受剥削和受侮辱者当然更不信。”

孙延军教授也表示,中共的那一套把戏,在中国大陆几乎没有几个人信,连中共官僚自己都不信。他说:“很多人选择入党,不过是谋生的需要。因为中共官僚们控制了国家政权,按它们所设定的游戏规则,不入党或不与之同流合污就可能丢掉饭碗,很多人确是被逼无奈。在内心里稍微有点良知的人,都会厌恶这个组织。现在在中国大陆,恐怕没有比加入共产党这样的行为令人感到更可耻的了。”

网络作家荆楚也表示,中共党内没人信,连常委们仅仅是看到它的利益,也就是挂共产党羊头,来维持它特权利益。“共产党主义理念已经完全破产了。坚持公有制、坚持计划经济、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一套全部破产了,在理论上已经说不过去了。邓小平就采用不争论,干了再说吧,正因为他的理论上的弱智,在思想上的无法回应,他就采用不争论、干了再说的方式,或者说摸着石头过河。所以就有人调侃他,你七老八十了你摸着石头过河,你被淹死了,你不应该把全国人民也拖着摸着石头过河一起淹死嘛!”

他认为倡议唱红歌的薄熙来,本身也不信红歌什么东西,他只是看到这个国内的资讯封锁,造就了一批底层愚民群体,就是像毛泽东那时候发动文革一样,薄是利用这个底层群体来破坏人民的权利,最后达到他的政治目的。他就是玩的这一手。

完全是一个恶搞

荆楚表示,这个土共就是没有人相信这个东西,拉一个老奶奶来给它往自己脸上贴金。老奶奶快入土了,要她为它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不是扯蛋嘛。“这是一个笑料,完全是一个恶搞。”

“共产党只能靠严格控制新闻媒体、严格控制教育体系、宣传体系来愚弄人民。它如果不靠欺骗、不靠恐怖这二条,它一天都没办法生存下去了。”林彪对此刻划的入木三分,“他说:枪杆子和笔杆子,夺取政权靠这两杆子,巩固政权也靠这两杆子,枪杆子就是制造恐怖和血腥,笔杆子就是编造谎言来愚弄人民。”

年未的时候出台这么一个人物,荆楚表示,当局无非是认为用老人更有宣传效果,但是真正对共产党历史有所了解的人眼中,这完全是一个恶搞。

 
分享:
 
人气:19,5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