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臺灣21名選手 赴美參加中國菜廚技大賽(圖)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入圍要前往美國
繼續參加總決賽的選手們,在機場集體合影。(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中入圍的21名選手,15日凌晨搭機出發前往美國紐約參加17日將要舉行的總決賽。部分選手在機場接受採訪時都表示,能去美國參賽很榮幸也很高興,最希望與同行的高手能有更多的切磋機會。

大紀元記者楊加11月16日報導,一大清早的飛機,選手們必須摸黑出發到機場,還算是半夜的時間,大家已經都齊聚在航空公司的櫃檯,聽着領隊對行程的說明。

年輕的24歲廚師王俊清從臺北趕來,沒有睡覺,他說自己是從美食展中得知新唐人的廚技大賽。有七年廚師經驗的他目前任職於福朋喜來登。對於進入總決賽競爭對手絕大多數都是資深的前輩,他坦承「壓力很大」。

以淮揚菜入圍的王俊清說:「但是這也是個學經驗的好機會,畢竟是後輩,還是會想跟前輩認識,可以多多向他們請教。受到家人與朋友的鼓勵,若幸運得獎,獎金會與親朋好友分享。」

對上海料理已經有22年經驗的臺南總理大餐廳主廚餘介崇,也是淮揚菜系的入圍選手,他緬靦的說:「非常高興,抱着平常心參賽。最主要希望和更多人有廚藝的切磋。」

雅啤川菜館的主廚張京華以川菜入圍,他表示,這次參賽,對自己提升很多,也認識很多同行的先進,很值得。

有豐富參賽經驗的桃園尊爵天際大廚古來文,去過加拿大、新加坡、中國大陸比賽,從事20多年廚師工作的他以淮揚菜系入圍。他說,出國比賽除了爲國增光,也可以幫公司,大家都求經驗求進步。

樂觀開朗的李月珍是魯菜的入圍選手,也是選手中沒有「大師」光環的家庭主婦,先生幫她報名參賽。她說,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臺給家庭主婦走上國際舞臺的機會,從家裏的廚房走向世界的廚房,這對她來說是種鼓勵,尤其是她的入圍,對全臺灣的家庭主婦都是一種鼓勵。

李月珍還表示,當看到報導才知道亞太初賽原來很多都是大師級的廚師,由於受到先生強大的鼓勵,去參加總決賽一點都不畏懼。

「快手阿河」是李月珍送給一同搭車到機場的川菜入圍選手張清河的封號,阿河在初賽時以40分鐘完成比賽的菜系,讓人印象深刻。他說,高興又榮幸能夠參加比賽並且可以到美國參加總決賽,一方面可以增廣見識,一方面又可以與廚藝界前輩交流。

張清河是嘉義縣太保市松鶴屋餐廳的主廚,有15、6年做菜經驗,說起自己的快手,他很謙虛地說:「因爲我從事餐飲業這些菜常常在做,對我來說,困難度不是很高,其實只是換個環境,其餘沒什麼差別,所以速度上與熟練度不會說很困難,可能其他參賽選手會緊張。」

他說,也是抱着一顆平常心,得不得獎是在其次,藉由這個比賽平臺讓自己認識更多菜系的做法,但是到美國參賽一樣會全力以赴。

只有22歲的蔡明諺廚師經驗也有七年,本身對做菜很有興趣的他說,這七、八年來有許多前輩的指導,能夠對復興中華傳統菜色盡一份心力,參與盛會與有榮焉。

以川菜入圍的蔡明諺透露,在準備比賽的三個月時間,他請教前輩讓他對傳統菜色的掌握更精進,更能掌握精髓,了解的東西也更多。所以他「不會緊張,因爲前輩給了很多信心指導。」

總決賽時粵菜、川菜、淮陽菜、魯菜、東北菜五大菜系的冠軍得主,各可獲得一萬美元的獎金。亞軍得主五千美金,季軍得主一千美金,獲勝者都將有獎盃一座與獲獎證書。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6/491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3.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5.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6.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7.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8.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9.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0.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11.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2.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3.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4.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5.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6.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17.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8.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9.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0.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1.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2.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4.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25.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6.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7.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8.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29.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30.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1.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32.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3.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4.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35.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