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胡佳獲獎 中共偷雞不成(圖)
 
2008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08年10月23日上午,歐洲議會主席普特林在歐洲議會全體會議上宣佈,胡佳獲得2008年薩哈羅夫人權獎。

歐洲議會主席Pottering表示:胡佳是中國著名人權活動家和異議人士,將人權獎頒發給他,表明歐洲議會堅定認可對所有每天都在爲中國捍衛人權的人士的自由而奮鬥的人們。

作爲提名胡佳的黨團之一的歐洲議會綠黨,主席Daniel Cohn-Bendit 先生和 Monica Frassoni女士表示,很高興胡佳獲得薩哈羅夫獎,通過該獎,歐洲議會把希望帶給所有被消聲的中國和西藏人。

中共偷雞不成

據歐洲議會議員透露,中共爲了不讓胡佳獲薩哈羅夫人權獎,曾經在頒獎前對一些歐洲議會的議員進行威脅利誘但遭抵制。

以上消息是由被中共威脅利誘之一的德國的綠黨議員海爾加_特律普(Helga Trupel)女士在10月22日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所透露。她告訴與會者:「在布魯塞爾的中國大使館給了歐洲議員們,包括我自己非常大的壓力。他們說,如果這個獎給了罪犯胡佳他們將會中斷與歐洲議會綠黨的關係。」威脅的同時,中共的官員們還請她吃飯、送給她東西。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兩名來自英國的歐洲議員在聽說了特律普女士的遭遇後表示,他們譴責中共當局的這種行爲。吉瑞_貝譚(Gerard Batten)先生說,「中共政府這樣做,只能是引火燒身,將會使歐洲議員們比以前更支持薩哈羅夫獎。」

貝譚先生認爲胡佳根本不是罪犯。「這簡直是醜聞,因爲這位先生(胡佳)被認爲是罪犯只是因爲他做了在民主國家裏認爲非常正常的事而被北京定爲罪犯。」 另一位議員崔威爾_考曼(Trevor Colman)先生說,「我同意吉瑞說的。我們相信對人權的尊重、珍視和保護是很重要的,這應該對所有的人們都適用。」

薩哈羅夫人權獎

薩哈羅夫人權獎始於一九九八年,是爲了表彰國際上維護思想自由的人士,南非的曼德拉是第一位獲獎人。該獎獎金爲五萬歐元,今年的頒獎儀式將於十二月十七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25,3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