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六四真相 中国日报接受大纪元采访 专家解读(图)
 
2007-8-14
 
【人民报消息】中共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网站在8日北京奥运一周年倒计时庆祝活动的报导中,出现了有关1989年中共出动军队血洗天安门广场的文字,这些文字在12个小时后被删除。



有关这段文字译成中文是这样的:在2008北京奥运一周年倒计时到来的时刻,“群众聚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活动,周围戒备森严;正是在这里,军队镇压了89年的民主示威,造成大量人命伤亡。”

《中国日报》是中共最具权威的英文报刊,是中共在“亚洲新闻联盟”中唯一的代表。

《中国日报》称“失误”

大纪元8月13日致电《中国日报》网站寻问有关事件时,该网站一编辑承认该新闻是拼凑外国通讯社的内容,但又声称,他们的英文水平并没问题,只是技术性失误。但当记者追问是何种“技术失误”时,对方却说不出所以然。

当记者询问为何如此敏感的“失误”竟能出现在网上达12小时之久时,对方回答显得颇有些尴尬,“已经改了,具体多长时间删除的,说不好”。但他强调,目前还没有人因此事受到处理。

专家解读“失误”

海外《中国事务》主编、著名政论家伍凡则认为,这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中共最近对平面、立体等各种媒体全面监控,比过去更高压,在这种情况下突然出现这种敏感信息,解释为技术错误是很难令人信服的。

伍凡认为,这是中共内部各个派系之间斗争的结果,是有人想要释放出来一种信息,做一个意向测验,看外界接受的程度。中共党内也有一批要求平反六四、给赵紫阳平冤昭雪的势力。这些人没有六四血债,他们藉此打击背负血债的江曾一派。

他说,作法上也很技巧,引用外国媒体的内容,并且只在英文网站上发布,目的很明显,是先给外国人看,然后“出口转内销”。

伍凡同时指出,今年六四期间成都一家报纸登“向六四母亲致敬!”的广告,三个人很快就因此被处理,但中国日报发生这么大一件事情,目前还没听到处理的消息。这很反常,另外,12小时后才删除,这也很反常。当局有意为之的迹象明显。

伍凡指出,即使是中共当局故意释放出的试探信号,也不代表中共变好了,只能更加说明它已穷途末路。中共会利用各种手段,甚至包括平反“六四”,来缓解其执政危机。我们应该保持清醒头脑。


---------------------------------------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