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高智晟被祕密批捕 家人遭監控(圖)
 

高智晟一家。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高凌、李真10月13日採訪報導)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自被中共祕密抓捕已60日有餘,10月12日,北京莫少平律師通過查詢北京中級檢察院確定,當局早在9月21日已對高智晟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進行了正式批捕,但至今官方仍未作任何聲明。在官方拒絕律師見面的同時,仍對高的家人進行隔離監控,他的妻子仍不能自由的和外界通訊聯繫,而高13歲的女兒格格每天則被4名警察「押送」往返學校。香港大赦國際組織人士表示:把一個人隔絕溝通本身就是一種酷刑,呼籲中共政府馬上停止這種行爲。

北京警方公開違法犯罪

胡佳認爲:北京當局顯然不願製造任何新聞點以避免外界對高智晟律師案件的高度關注,所以對家人的隔離、對周遭人士的軟禁、對郭飛雄的抓捕,顯然都是千方百計的在阻斷任何消息的來源以及發佈,他們最害怕的就是外界持續不懈的壓力及營救。

他說:「到目前雖然委託律師還沒有見到高律師,不知道高本人的遭遇,但僅僅是周邊的相關人員的取證,就已經看到,在高律師的案件上,警方存在着大量的違法犯罪行爲。」

8月25日,北京警方在外界強烈的抗議之下,撤出住進高家的20多名警察的時候,警方曾經逼迫耿和寫下保證:一是耿和不能向外界透露自己的遭遇;二是不能擅自爲自己的丈夫聘請律師,當進入司法程式後,只能聘請官方指定的律師。

高智晟大哥的律師委託書,輾轉30天之久才送到莫律師的手中,而在9月21日當天,山西警方對高的大哥進行了長達十幾個小時的軟硬兼施,逼迫他放棄對莫律師的委託,並當着家人的面在電話中要求北京方面同時配合施加壓力,於是耿和再次「恢復」通話來「勸阻」大哥。

21日已經正式獲得批捕許可的北京警方,卻在19日公開答覆莫少平律師:找不到負責高智晟案件的負責部門。

胡佳表示:「太多太多的違法行爲了,包括無辜關押高的侄子和朋友。不說別的,目前在中國,只要把一個公民的身份證號碼輸入電腦,包括這個人家庭成員的非常具體的情況都會馬上顯示出來,像高律師這麼重大的案件,北京警方竟可以公開撒謊。」

胡佳認爲:不給外界製造任何新聞點,將時間拖延下去,直到春節前後放長假的前夕,再對高進行祕密審判,這就是他們對外界高度關注的異議人士的一貫做法。

格格出逃後被迫回家 監控更加嚴密

據國內關注高律師的人士消息,目前格格每天是在4名警察的監控之下,坐着警方的車往返學校。在學校裏,這些跟蹤的警察甚至站在教室的走廊裏看着格格上課,放學時,會進到教室裏面催促格格離開正在聊天的同學趕快回家。

8月26日格格的出逃、哭訴以及所引起的外界反應,令中共非常惱火,顯然他們低估了這個13歲女孩的勇氣和是非標準,重新落到警方手中的孩子也因此遭遇了更加嚴密的監視和虐待:

面對着和他父親一樣倔強的這個13歲的女孩,幾名比較惡劣的貼身跟蹤的警察經常用刻薄的語言挖苦嘲笑格格,有時甚至大聲呵斥她。

放學時,格格願意和小夥伴們搭着伴聊着天走路回家,被監視的警察硬拖到車裏,甚至有的警察還踹格格幾腳,據知情者透露格格被踹時和詢問的朋友表示「拽得我的胳膊很疼。」

警察故意將孩子反鎖在車內無法下車,導致孩子上學遲到。

在學校的收發室裏,所有寫給格格和她班主任的信件全部被警方檢查扣押,在胡佳被警方傳訊的時候,親眼看到了自己寫給老師的信件握在警察的手裏,並質問胡佳「你到底想幹什麼」。

而這一次「十.一」長假後,對格格的嚴控更加嚴密,無法知道孩子的近況。

耿和的近況

據知情者透露,耿和的精神狀態很差,有一次耿和的手裏只剩下20塊錢的生活費,反覆和警方提出要求後,才經過層層「批准」,在北京國保大隊一位處長的「陪同下」,耿和才用自己的存摺取出了1萬塊錢,之後,存摺又被警方收回。

胡佳表示,包括他自己在內想給耿和送些生活費也遭到了警方的拒絕,據警方說,他們就是要調查高家所有錢款的來源。胡佳說:「那些警察當着我的面就說:你看當初高智晟和耿和多囂張啊!現在怎麼樣?耿和連買個菜都要請示。」

據悉,當局允許耿和的母親從新疆來到北京和耿和住在一起,但耿和仍沒有自由出入和與外界聯繫的權利。

在高律師被逮捕之前,爲了不給新疆的孃家帶來麻煩,耿和便很少往新疆打電話。而高律師大聲爲法輪功呼籲也曾經讓耿和家人非常的擔心並被親人勸阻……

隔絕溝通本身就是一種酷刑

香港國際特赦表示:在這個案件中,家人的遭遇,特別是牽涉到小孩,是難以容忍的人權情況。違反國際人權宣言的很多內容,任何對家人的限制應該馬上結束。除非家人也被懷疑犯罪。找一些人把家人禁止起來,把一個人隔絕溝通本身就是一種酷刑,我們呼籲中共政府馬上停止這種行爲。

胡佳指出:北京警方的確曾經向他表示過,耿和也是犯罪嫌疑人,但是,起訴高律師的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耿和只是一個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她有哪些文章和言論是涉嫌「煽動國家政權」呢?從目前 13歲的格格和3歲的天宇的遭遇,看來這兩個未成年的孩子也是犯罪嫌疑人了?!

13歲格格遭遇的背景重播

在大陸律師高智晟遭遭到逮捕的同時,他的妻子和兩名未成年的孩子12歲的女兒格格和3歲的幼子天宇也同時遭到中共警方的監禁。有11天的時間,警方安排了 20多名警察,在北京暑期未消的8月裏,輪流住在高家,警察將高家的房門在內反鎖,甚至守着高家的房門,禁止耿和以及孩子的自由出入,所有試圖探視的人員均被警方帶走扣留。

8月26日,格格擺脫了貼身跟蹤的警察,第一次向外界講述了母子三人的遭遇,引起外界強烈反響。24小時後,曾經囑咐自己的女兒逃出去就不要再回來的母親耿和,卻突然恢復了和外界的短暫通話,嚴厲命令孩子必須馬上回家,並且向派出所申報人口失蹤,收留格格的朋友不得不把孩子送回到仍被警察圍困着的高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3/419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4.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118,094次)

5. 快訊:揚州有線電視插播《九評》 持續一夜 (110,269次)

6.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狼性(圖)
7. 狼性(圖) (109,44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8.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9.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10.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11.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72,2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2.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13.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49,080次)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14.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48,69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5.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16.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7.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18.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43,580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19.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20.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21.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41,962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22.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江澤民到  豬叫石驚叫不停(圖)
23. 江澤民到 豬叫石驚叫不停(圖) (41,598次)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24.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39,302次)

25. 怪不得!江想用這手整死胡錦濤(圖) (39,295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6.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27. 黃陳二妻雙規 江綿恆涉案 胡打擊行動升級(圖) (38,839次)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28.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37,387次)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29.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6,954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0.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1.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6,599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2.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33. 北京盛傳:曾慶紅賈慶林將被「請出」政治局常委 (34,856次)

亂了亂了!這新聞把全世界的腦袋都攪糊塗了(圖)
34. 亂了亂了!這新聞把全世界的腦袋都攪糊塗了(圖) (34,682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5.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