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扣查大纪元 中共早有密谋部署 (图)
 
2005-8-7
 

马来西亚DZY Marketing 员工出示被扣押的大纪元时报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曾妮8月7日报导)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近日发布报告,指马来西亚扣查《大纪元》,是中共密谋策划对海外华文独立媒体进行干扰的结果;国际社会应对中共这一压制新闻、言论自由的行为引起足够的重视和关注。

公安部密谋策划打压行动

追查国际报告指出,2004年10月下旬,中国公安部副部长、中共中央610办公室负责人刘京授意专为迫害法轮功而成立的公安部二十六局在深圳召开北京、天津、上海、山东、广东、江苏、陕西、湖南、安徽九省市公安厅和610办公室主任会议,密谋策划对《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干扰破坏方案,包括启用“境外秘密力量”、实行“专案派遣工作”(派遣间谍)等,并为此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报告还说,《大纪元时报》成立以来,一直受中共干扰。2000年12月被中共逮捕的中国大陆大纪元员工,目前仍被关在监狱和劳教所内。

2003年11月5日,中国驻澳州悉尼总领馆在《澳洲新报》刊登署名文章攻击《新唐人电视台》及《大纪元时报》。

驻外使馆积极配合

追查国际报告称,中共各驻外使馆积极配合中共对《大纪元》等媒体的打压。2004年12月21日,《大纪元时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记者俱乐部举行《九评共产党》讨论会时,中共大使馆曾去电要求取消该研讨会,被俱乐部新闻自由委员会的副主席唐纳立先生拒绝。

2005年1月28日,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新闻发言人发表谈话,称《九评共产党》为“反华文章”。

2005年5月14日开始,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由于受到来自中共的恐吓威胁,停止印刷香港《大纪元时报》。

2005年6月,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参赞胡小兰等外交官干预泰国居民在泰国芭提亚旅游区发放《九评共产党》,向泰国官员提出:“你们要禁止任何人在芭提亚继续发送,否则,我们会停止中国游客来此地旅游”。胡小兰还要求泰国方面逮捕发放《九评》小册子的《大纪元时报》义工。

华人部长主使扣押

马来西亚国内安全部书报统制组高级助理秘书阿都拉(MR. ABDULLAH BIN CHE MAT )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扣押并暂停进口《大纪元》的决定是马来西亚国内安全部副部长谢宽泰做出的。当记者问到此事背后是否有中共压力时,阿都拉犹豫之后,表示无法回答,不作任何评论。

施压欧卫打压《新唐人》 动用军方设备干扰《希望之声》

在此之前,欧洲卫星公司也受压欲单方面中断与《新唐人》电视台的转播合同。

今年初后,中共除用雷达继续《希望之声》的干扰外,还启动了二炮用于作战系统的相关设备进行干扰。

据希望之声报导,中共对外电的干扰主要分三类:

一是即时干扰,即一旦发现不符合“要求”的节目就进行短暂的干扰,如对法国广播电台等的干扰;

二是对部份节目进行干扰,如对BBC、美国之音等,对自由亚洲的干扰达60、70%;

三是全方位干扰,目前只有希望之声受这一类干扰。

呼吁各国关注

大纪元创始人之一李继光、大纪元时报纽约总部报社执行总裁赵红等人约见马来西亚驻联合国代表团领事时指出,马来西亚禁止大纪元时报是全球首例,开了在民主国家破坏民主自由的先河,这将使马来西亚政府在国际上处于非常尴尬的局面。

赵红指出,马来西亚是个独立国家,不应该依附和惧怕中共。世界各国大纪元都强烈关注此事,将拜访马来西亚驻各国使领馆进行交涉,以及呼吁各国政要和议员、新闻组织关注。这种违反新闻自由的做法,将极大的损害马来西亚政府的国际形象。

追查国际组织报告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