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心中的窃喜
 
作者:高智晟
 
2005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每遇周日,我有时是整日足不出户,看看书、看看资料,共度于孩子的乐趣!与夫人聊天!凡人生活,却也其乐融融。

这一切,因我的“国家”的行为,最近是发生了些改变,今天下楼我发现,我成了另外一群人兴奋起来的条件,我若再像以往周日一样的模式自顾自的去享受天伦之乐,可能就苦了那“另一群人”!我倒是有些不安起来。

那“另一群人”即是我楼下的那群便衣警察!

今天下楼我稍留心发现,那群围守在我家楼下、24小时目不转睛的盯着我家门口的便衣警察,对我的出现,他们的脸上共同的立显兴奋状,你能发现这种瞬间的情绪变化。偶在窗户上看一眼他们,你能发现他们整体上的那种神情木讷、死气沉沉的氛围,每每有我的家人进出,这种情势才会发生一些变化,尤其是我出现时,简直就可以以兴奋来形容他们的反应,众便衣的表情变化显现,死寂的气氛迅速改变,因拿不准我要出行的方式及方向,他们会跑步奔向各自的交通工具,为了确保在任何条件对我的跟踪,除了十几辆小轿车外,他们还配备有各两辆以上的摩托车、自行车。你能想像到他们背后的操纵者对跟踪我及全家这项“工作”的认真及细致程度,中国的政府做这种工作可谓是耐心、细心、精心!

我发现了我存在的价值,至少是我多出门的价值,我的出门,成了“国家工作人员”精神兴奋起来的条件!想到此,心中有时还能够窃喜起来!

2005-12-17于北京

 
分享:
 
人气:14,0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