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事务所面临解体 中共外交人员要高智晟挺住!
 
2005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2月16日,中共司法当局再出毒手,导致高智晟律师事务所目前面临解体。高智晟的情况披露后,国内外反应迅速而强烈。海外华侨、留学生以及国内人士纷纷致电高智晟声援:“必须坚强下去,你只有坚强下去,我们才会有更大的希望。”一位驻外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高夫人:挺住!一定要挺住!我们都在看着!都在关注。都知道这件事情,从上到下。我们支持你。

据大纪元记者高凌报导,12月12日,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顶着被停业、吊销执照的威胁发表第三封为法轮功直言胡温的公开信,法轮功学员六年来遭受迫害的惨烈,再次通过高律师的纸笔震惊世人,海外媒体、国内民间纷纷转载传播,谴责、怒骂声四起,而后高智晟公开发表措辞严厉的退党声明,在众人击掌叫好的同时,高智晟的安危以及中共将如何反映也成为众目之焦点。12月16日,中共司法当局出手,逼退了维持一个大陆律师事务所所必需的三名律师中的一人,按照中国司法规定,智晟律师事务所将面临解体。

* 名誉上搞臭──“十佳律师是假货”

中共自1999年镇压法轮功开始,便制定了一个“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三光”政策,妖魔化法轮功的同时,不肯服从党的要求的法轮功学员被开除公职、学籍,至少已有3000人因酷刑致死。当高智晟触及了这一大陆各界噤若寒蝉的禁区时,同样的政策也开始在高智晟的身上如法炮制。

10月18日,高智晟发表第二封公开信之后,北京司法当局、安全局的等部门开始每天找高律师谈话,警告其已经越过了底线,要求其以“调查不属实”为名撤回公开信,遭到高律师的严词拒绝。

高律师表示:“我不是一个只知进、不知退、不知道妥协的人。但是,他们开出的条件,已经超越了我人格的底线、生命的底线,我怎么妥协?!那是对我人格的一种侮辱!”

之后,有关部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将高智晟两年来的所有接手案例全部调档,终于“发现”了“律师事务所住址未申告变更”和“为非本所律师提供空白文书”两条 “罪名”,虽然李和平等律师在听证会上驳回了两条处罚依据的合法性,但中共司法当局仍毫不在意国内外的强烈反弹,于 12月 14 日仍以此借口下达了“停业整顿一年、上缴营业执照”的处罚令。并同时派出工作组,到高智晟曾经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四处调查高智晟的政治背景。

12月,北京市司法局紧急召开全市律师党员“保鲜大会”,会上吴局长公开在大会上要求全市律师与高智晟划清界线,“以免破坏本市律师队伍整体的先进性”。

12月12日,高智晟第三封公开信发表,12月15日,在北京司法当局的公告栏中发出了一则通告,称“高智晟的‘十佳律师’是假冒的”,并留下司法局律师处的电话号码以供查询。似乎胸有成竹、底气十足。

当晚。高智晟撰文反驳,“如果司法部的话是真的,那么,在2001年,司法部和中央电视台表彰的律师论辩大赛全国十佳荣誉律师的活动即是一次公开的造假之举;其他的九名律师和我一样也是“假货”;如果是造假,也是你司法部当年在造假,而非我高智晟造假”。

听到此消息的其他当年获奖的律师无不表示气愤。12月16日,该通告又在司法当局的网页上突然“消失”。

* 经济上搞垮──端掉高智晟的饭碗

高智晟近10年的律师生涯中,通过法律赋予律师的职能,最大限度地帮助着大批求告无门的弱势群体,被这些民众称作“高青天”,也赢得了国内外的瞩目和赞誉。高智晟在以律师身份,尽律师本分的过程中,也开始成为中共的眼中钉;但另一方面,作为当局逐渐走向“开明”的一种标榜,也一直容忍着高智晟的合法存在,但当高智晟触碰到中共的致命死穴──法轮功的问题上时,如何拔掉这根扎到了它肌体中的“刺”也成了当局费尽心思的当务之急。

“依法”停业亦不能让当局感到心安,同时要求智晟律师事务所的法人资格证书、公章、财务章、人名章等全部缴由它们控制。高智晟撰文指出:这种行径无知无耻到令人饭喷的程度。“其一、晟智所对你的违法处罚必然要进行复议及起诉,你把法人资格证明及公章控制在你的手里,这不等于是完全剥夺了晟智律师事务所的诉讼权利吗?世间那有这样无法无天的政府!北京市司法局就这么干,且是公开干;其二、你的处罚是停业整顿,并没有剥夺晟智律师事务所作为独立法人主体仍享有的政治、经济、诉讼及民事权利能力的资格。你把执照及印章拿走,这不等于彻底置人于死地吗?”

高智晟这一点似乎并没有说错。在中国大陆,一个律师事务所至少要聘有3名以上的律师才具备营业资格。当北京司法局作出停业一年的处罚时,为了他人的生路,高律师不得不忍痛送走旗下10名律师中的8人。为了能够保全这个代表中国律师良心的小小事务所,一位浙江的律师在最紧急的关头接受了高律师的聘用,帮助了高律师暂时扭转了事务所立刻解体的局面。但是,这位事先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的律师在12月16日给高律师打来电话:请原谅我今天就必须辞职!

高律师说:司法当局对我们的处罚是非法的,我肯定要对它进行复议起诉的。但是现在把我仅剩的三名律师再挤走一个,我的律师事务所马上就散掉了!

在目前智晟律师事务所要维持一年二十万的成本──每个月有接近两万元的开支,给会计、出纳、两名律师的薪水,水电房租物业费等等。由于高智晟为大陆的弱势群体办案,大都不收费用,目前支出最大的是交通费。

高智晟说:“他们掌握的权力资源可以遏制住所有人的咽喉。当你想为那些弱势的群体做一点点事情的时候,就有那么一些群魔在背后计算着你,而且是坐在舒适的空调办公室当中计算着你!”

一位司法局内部人士向外界透露:目前北京司法局作出的决定是──逼走这名律师后,彻底打掉智晟律师事务所,然后让高智晟找不到一家律师事务所敢接受包括高本人在的智晟律师所的律师,让高智晟永远的不能再做律师!而这个决定又是在司法部支持下作出的。

* 肉体上消灭──围困到你窒息

对法轮功学员的肉体上消灭,六年来当局基本是无所顾忌。汕尾的血迹也在随着时间渐将淡掉。而高智晟目前所享有的国内外的盛名一时让当局有些不知所措。当高智晟16日返回家中后,大批的警力一如既往的到他的楼下报到。但是到了中午的时候,又忽然瞬间消失,可是晚上却又大兵压境。

国内的朋友分析,过去的17天,与法轮功学员朝夕相处时听到和看到的一个个凄惨悲壮的故事,的确对他是一种心灵的洗礼。当他再一次面对着那些贴身盯梢的警察时,以前的厌恶和愤怒已被悲悯淡然所代替。他可以心平气和的把自己的第三封公开信亲手交给一个个监视他的警官。也可以让自己的夫人,清晨提下一壶热水为那些“保护”了他一夜的警察驱寒,他真的是变得无所畏惧。除了不断的更换成批的警察以防被高智晟转化,剩下的,也只能靠着这种令人厌恶的方式,将高智晟与世隔绝,让周围人出于恐惧不敢与之接触,让高智晟慢慢的窒息!

* 外界反应

高智晟的情况披露后,国内外反应迅速而强烈。台湾、香港、法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华侨、留学生以及国内人士纷纷致电高智晟声援,说:“必须坚强下去,你只有坚强下去,我们才会有更大的希望。”高律师说:我的三个电话像是在打鼓,不停的在响。”

其中一位驻外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高夫人:挺住!一定要挺住!我们都在看著!都在关注。都知道这件事情,从上到下。我们支持你。

一位香港的女士,电话询问高夫人,那个为高律师捐款的倡议和银行帐户是真的么?是真的话,我们好多人都要帮助高律师。

国内几百上访的群众推出代表来看望高智晟,他们说:“当国内不允许我们用法律的手段来驯服这些地方腐败官员的时候,我们就会放弃法律这两个字,剩下的就是武器。”高律师劝告他们:“这是很危险的。法律绝不能丢掉,仍然用法律这个武器和他们进行斗争!”

国内的一些人冒着各种威胁,帮助高智晟解决许多碰到的非常具体的问题。

律师界的朋友们也在道义上站出来,提出了为高智晟捐款的倡议……

* 观察家忠告

国内外各界发出援助高智晟的正义之声,让中共不敢对高智晟有大的举动,捐款也能够帮助高智晟度过一时的难关。但仅仅有这个是不够的。在中共56年在中国的高压统治历史中,正义之声中共从来就没有听过,援助捐款中共也可以用流氓手段阻止银行给到高智晟手中。高智晟真正需要的不是这个。高智晟现在所有的困难都是中共给他造成的,而他只是做了良心和良知让他做的事情。

之所以中共撕下面具放手整肃高智晟,根本原因是他一而再再而三的为法轮功呼吁,真正在为全体受难的中国人向这个政权说“不”。所以对高智晟有力、有效的援助就是跟高智晟一起行动:放下成见,也了解法轮功,也仗义执言,也退党。越多的人站出来,高智晟就越安全,越多人的同高智晟一样,勇敢的“退出这个无仁、无义、无人性的邪党”,彻底结束中共的流氓式统治,才能解决高智晟、陈光诚、郑恩宠、法轮功、汕尾、太师当前的困难。

著名评论家唐子说:“简而言之,就是让自己的心灵高贵起来,让中共流氓没法寄生。”


 
分享:
 
人气:17,5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