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赞美从老虎凳上走下来的人(图)
 
2005年12月16日发表
 

法轮功学员遭受到的常见酷刑之一:老虎凳。
【人民报消息】12月12日,为法轮功上书胡温而遭到中共当局打压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冒着被停业、吊销执照的威胁,再次发表第三封为法轮功直言上书胡温的公开信。17天封闭式的明察暗访后,高智晟律师于15日开始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当中,与此同时,仅仅摆脱了17天的多达10台的警车、警力,也按时出现在高律师家的楼下。高智晟律师在谴责当局这种毫无理性的作为的同时,告诉记者:不要给我过多的褒赞之词,去赞美那些从老虎凳上走下来的人们,他们才是中华民族真正的希望和荣耀!

去赞美那些从老虎凳上走下来的人们

大纪元记者高凌报导,高智晟律师第三封为法轮功呼吁的公开信发表后,在一如以往获得的赞誉感佩反馈中,却告诉记者,今后,任何对我高智晟的赞美之词减少一些,我们要把精力和赞美给那些从老虎凳上走下来的人!

高智晟说:“他们所经历的、以及他们的付出,没有一种坚忍高贵的人格,以及把这种自尊和信仰看作比金子还珍贵的这种意志和价值基础的话,你不可能走过来,包括我高智晟,老虎凳上我能不能走过来?而他们是屡屡经过老虎凳!”

高律师讲述了在公开信中提到的王玉环老人的故事。

为抗议当局的酷刑凌辱,王玉环开始绝食。当她绝食到第26天时,就必须送到医院去看去了,警察要抬着她走,被她拒绝。最后她提出了三个条件:第一,所有看守所的警察必须列为两排站在走廊两边;第二,让所有的犯人和所有的大法弟子看着我出去;第三,我要唱着歌出去。26天的绝食,人连站都站不起来,但当局答应了她的条件后,她开始往外走,一边走、一边就唱着《法轮大法好》这首歌!

高律师说:“每一次她唱的时候,我都感到特别的震撼,我能想到那种场面!她唱的时候许许多多的犯人、许许多多的大法弟子都泪流满面!很多犯人都为她鼓掌,因为他们看到的这种令人震撼的不屈和这种大义凛然!而她恰恰是一个不识几个字的普通老太太!

高律师告诉记者,王玉环老人在讲述自己遭受的酷刑的时候,都是笑着、平静的叙述着,但是,当谈起其他的法轮功学员的遭遇时却是泪流满面。

高律师说:我感叹的就是文字功能的局限性和时间的局限性,它根本无法表达我听到的和看到的种种感受……

他们奠定了未来中国走向民主的坚实基础

在这封闭的17天当中,高智晟、焦国标持续的和那些法轮功信仰者直接的接触,每天24小时不停的和他们聊天,有很多的故事并非在面对面的陈述中的叙述,而是在聊天当中不经意的聊出来的。整整的17天,对高智晟来讲,宛如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

高律师说:在以前,我们还不敢去宣布退个党啊,像对汕尾杀人案也不敢有像现在这样暴露的语言。现在,他们一件一件带血的事件、那些信仰者的承受和付出,一次一次冲刷着我心底那种怯懦和瞻前顾后的那种心理。

高智晟说:这17天的经历,整个对我们道德的认识,对我们国家道德价值的这种根基的认识、对我的灵魂、以及整个对中国未来的民主的前途的认识,是一次彻底的洗礼!因为我们老是受当局的宣传,担心中国人的素质、散漫和道德的颓废,能不能使我们的国家步入这么一种民主自由的社会当中去,这一次,和法轮功群体的接触,我们欣慰的看到了一种基础,他们已经为未来中国进入这样的社会奠定了一个基础,一个坚实的基础,是可以依靠的基础。

高律师表示,前一时期,我已经考虑到了信仰对全民族的重要性,但从未像这一次,从一个深层角度去认识它。那就是——我们民族和未来民主自由需要一些有道德根基的。而这些道德根基以及滋育这些道德根基的更重要的不是行为,而是一种心灵支配下的行为,那就是信仰!

震撼之后的良心自责

高律师返回北京恢复了和外界的通讯后,又开始不停的接到来自海内外的电话。

一位广州大学的教授打来电话告诉高律师:他们是全家六口人用了两个小时读完了高律师的第三封公开信。之所以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是因为当时读的人哭得读不下去,听的人哭得听不下去。他说:“高律师,尽管是你写的,我们还是想电话核实一下,是真的么?”高律师告诉他“是真的”,这位教授既不是法轮功学员,也不是什么维权或异议人士,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但是通过高律师的信,了解了法轮功遭受的迫害、汕尾血案、和其他一个个维权、上访者的遭遇,他说:“高律师呀,你现在已经走到了千家万户的心里。15天找不到你的文章,大家都着急的不得了。都在打听你哪里去了?”

一位浙江大学的教师告诉高律师:“公开信通通的我都给我的学生们念出来了,念完以后,全班的人都在哭!你的文章我都在鼓励我的学生去看。你在我们的学生中是一个名人!

一位重庆大学的教师打来电话表示,一直在关注着高律师对法轮功遭受迫害的每一封调查公开信,他说:“高律师,你的退党不应该一个人先退了,应该等等我们,其实有很多人暗地里都想联系到你,想联名和你一同退!”高律师回答:“现在我已经退掉了,你们可以接着退啊。”

一些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干部打来电话,难以置信的询问高律师:“我们就是在为这样的一个国家机构工作么?”

还有一些北京大学的教授打来电话告诉高律师,你的文章我们都看了,除了在看的过程当中感到痛心以外,放下这封两万字的公开信后,就是深深的自责,是对我们自己良心的一种自责……”

他们告诉高律师:“高律师,你的作用不是就到此为止,你还要继续努力,让那些人真正的去看看。”

我们唯一的希望

已经公开声明“退出这个无仁、无义、无人性的邪党”的中国公民高智晟,告诉记者:“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每个人利用一切可能去改变这一切!包括天理。为什么要相信天理?中国人这种悲惨的命运,不要多说,如果再持续一两年,人们对天理都要失去信心了!因为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多少年了?!”

他说:希望他的这封公开信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希望更多的有勇气的中国同胞能和他站在一起!


相关文章:

高智晟三致胡锦涛温家宝公开信


 
分享:
 
人气:15,3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