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党是走向社会和解的第一步
 
作者:章天亮
 
2005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最近两件事情碰巧在一起发生,一个是中共结束了五中全会,另一个就是宣布退出中共及其相关组织的人即将达到500万了。

明朝亡国的皇帝是崇祯,据说他也曾经励精图治,但是整个王朝在他即位的时候已经完全腐朽了。《明史》上说崇祯“非亡国之君,而当亡国之运。”他自己也感叹说“朕非亡国之君,诸臣尽亡国之臣尔。”其实,胡锦涛从江泽民手里接过的中共就是一个彻底腐朽的中共,江泽民交给胡锦涛的各级中共官僚,大多数也是通过贪污、镇压和欺骗,而让中共民心丧尽的官僚。

事已至此,胡锦涛已经无牌可打,挽救中共已无可能。更何况从中共的五中全会公报来看,胡锦涛想要达到的目的一个也没有达到,而“三个代表”还堂而皇之出现在公报中。这说明江泽民的阴影还在,罗干、曾庆红、贾庆林、李长春、吴官正、黄菊、陈良宇、王刚等还在台上,胡锦涛想要推行自己的主张也根本没有机会。

胡锦涛虽然高喊“和谐社会”,但是中共存在的本身就是一切社会不公的根源。像这样整天靠着镇压来维持的表面“和谐”如何能够长久?但是如果听取民意,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中共大大小小的官僚,包括像江绵恒这样的中国第一大贪官,又怎肯放弃既得利益,坐以待毙?

做为中共党内良知尚存的党员,他们面临的是和胡锦涛同样的问题。当知道中共的罪恶后,继续留在中共之中就是一种耻辱。既然无能力改造这个党,最好的办法就是离开。中共不会等到最后一个党员退出时才解体,一个偶发性事件就随时可能改变历史的轨迹,因此历史不会给各级党员很长的时间去犹豫。退党500万这个事件希望能够给他们尽快决断的勇气。

今天我要说的还不是针对这部份党员,而是针对在中共体制中犯下大大小小不同错误、乃至罪行的党员。我要对他们说的是:赶快退党吧,这是你们赎回罪过的第一步。

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南非的图图大主教在南非取消种族隔离之后成立了一个“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在调查黑人和白人之间的种族冲突和仇杀的真相中,力图达成各方的和解,而这个和解的前提就是受害方的宽恕,以及更重要的是,加害方的忏悔。

共产党是必然要亡的,现在已经极少有人怀疑这一点,只不过大家对此预测的时间或早或晚而已。而中国将向何处去,这却是一个沉重而复杂的问题。在《九评》全部刊登完后,许多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都知道,要从现在这个民怨沸腾的社会转型成一个和谐有序的社会,除了惩办罪大恶极的人之外,第一步就是社会各方达成最大程度的和解。这个和解的前提也同样是忏悔。我们一方面要最大限度的还原历史真相,另一方面我们都要反省自身在这些悲剧中扮演的角色。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不仅仅是中共暴政的受害者,也是参与者。而对于那些参与很深的人,他们的忏悔就尤为重要。

前几天法轮大法学会发表了一个公告,公告的最后说“逆天意而行的中共统治摇摇欲坠,迫害难以为继。对邪恶的最终审判越来越近。然而,大法的传出就是为了救度世人,包括社会各阶层的人士。即使曾经做过错事的人,也还有机会弃恶从善。以前犯过罪的,如想改过,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将保证书和悔过书转交到明慧网或各地法轮大法学会存档。决心改过的,可暂不追查,以观后效。”

这段话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在中共的各级党员们如果能够抛弃中共,宣布退党,那就是他们真诚忏悔的开始。他们这种抛弃行动越早,对解体中共意义就越大,他们对中国和平转型的功劳也就越大,也就越能补偿他们过去的罪过。他们也就越发容易得到受害者的宽恕,甚至是新政府的特赦。社会的和谐与和解也就更容易达成。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既然中共已经无可为之,做为中共党员不如给自己一条自新之路。行动得越快,就越占主动。

国外的政府和组织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因为你们不仅是在支持中国的道德复兴运动,结束一个邪恶的组织,更是在帮助中国未来建立一个和睦宽容的社会,这些政府和组织必将因和平而自由的中国而受益无穷。


 
分享:
 
人气:16,8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