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死者12万 敬佛台商一家奇迹生还
 
欣欣
 
2004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雅加达三十日法新电,南亚二十六日强烈地震引发巨大海啸袭击印度洋海岸线,截至三十日晚上为止的累计死亡人数已超过十一万八千三百人。

目前各国官方通报最新死亡人数如下:

国家 死亡人数

印尼 79940

斯里兰卡 24743

印度 10850

泰国 2394

索马利亚 132

缅甸 90

马尔代夫 75

马来西亚 66

坦尚尼亚 10

孟加拉 2

肯尼亚 1

总计 118303人

动物命大 有第六感官

南亚强震海啸带来的浩劫,已实的罹难人数已超过八万人;红十字估计死亡总人数可能会超过十万人。印度洋岛国斯里兰卡,至今已有2万4千余本国人遇难。但令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学家大感惊异的是,他们居然没有发现一具动物的尸体。

据路透社报道,南亚海啸来临时,汹涌的海浪扑向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的亚拉(Yala)国家公园,这里是斯里兰卡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基地,有数百头野象和不少美洲豹在这里生活。

野生动物专家12月29日对路透社记者说:“令人奇怪的是,我们没有找到一具动物尸体。 没有一头大象死亡,我们甚至没找到一只野兔的尸体。我想,动物也许能感知到这场灾难,它们有第六感。他们了解要发生的事情。”

平日敬佛 全家受益

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三十日报导,南亚海啸夺命数万,但也有幸运生还的奇迹。家住桃园县新屋乡的台商徐其旭、谢瑞莲、徐千惠一家三口在海啸发生时,正在灾情非常严重的普吉岛度假;徐其旭在高尔夫球场、太太谢瑞莲被海水冲到饭店机房,就读国中的女儿徐千惠则因为幸运抓住一名外国人而获救,三人今天平安返国,成为灾难中的幸运儿。

在大陆经商的徐其旭日前与妻女谢瑞莲、徐千惠前往普吉岛旅游,海啸发生时,徐其旭正在高尔夫球场打球,完全不知妻儿处于空前灾难中。

海啸来袭时,谢瑞莲、徐千惠位在饭店与海滩之间,母女两人随即被大水冲散。谢瑞莲居然被冲回饭店机房中,在慌乱中幸运捉住机器,等到海水退去后安然存活。

女儿徐千惠也没有被冲到死亡之地的海滩,她被冲倒在饭店楼板上,千钧一发之际,“凑巧”旁边有一名外国人,她赶快抓住对方,而对方也乐于救援,于是她在贵人的帮助下逃过一劫。

徐其旭在返回饭店途中,看到沿路破瓦残垣和遍地尸体,心急如焚,经过三、四小时精神崩溃的找寻后,三人重新团圆、恍如隔世、喜极而泣,并在12月30日搭机从普吉岛返回台湾。

徐其旭返家后立刻焚香祭祖,感谢祖先和上天庇佑。


 
分享:
 
人气:31,8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