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看不见的国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杨振宁的工具(多图)
 
黎梓
 
2004年12月24日发表
 


新华网12月19日新闻:照顾老人是一种美德!

【人民报消息】这两天好几个媒体都在报导关于杨振宁与翁帆在哪里登记结婚的问题。其实在哪里登记都行,大家主要是关心杨老82岁了,腿脚不利索,尤其近来北京风雪交加,中国民航总局22日说,由于受到昨天晚上和今天降雪的影响,今天上午中国大陆有十余个机场关闭,所以杨老飞到广东省汕头也不是个易事。

北京青年报12月21日报导,由于杨振宁已经拿了中国的绿卡,北京市民政局已初步同意,让他以中国居民的身分办理登记。确切的登记日期还未定,但应该就是这几天。杨振宁与翁帆近日内将前往北京市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随后展开蜜月旅行,并将请各界好友喝喜酒。新华网报导说翁帆的父母将到北京参加婚礼。


杨振宁的表情说明他压力很大!
但北京民政局婚登处负责人义正词严的说,中国「婚姻登记条例」明确规定,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在中国内地结婚的,内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门居民、台湾居民、华侨在中国内地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内地居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杨振宁已加入美国籍,应该按照外国人对待,如果翁帆的户口在广东汕头,就应该到汕头办理登记手续。

此外,北京市民政局负责涉外婚姻的有关人员指出,婚姻登记必须按照法律办事,现行法律并未对拿「绿卡」的人能否在登记结婚时按照中国居民对待做出规定,北京也还没有类似先例。

有人透露说,中共根本没有法律,该枪毙的都能当政治局常委,杨振宁在北京登记结婚有什么不可呢?其实就是因为杨振宁甘心当中共的奴才,中共对这种人既使用又看不起,所以,不赏他脸。

但有一个蹊跷的现象,前两天翁帆去北京时,有好几十个记者在机场守候,等着拍照和采访,于是首都机场给予她特殊待遇,让她从内部通道离开,坐上机场的车逃离。毫无疑问,杨振宁想不到这么周全,他的手也伸不到这么长。这个新闻显然在透露:有人在操办这一切!

新华网汕头12月24日电,24日上午,美籍华人、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教授与潮汕女子翁帆在汕头市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处领取了结婚证。

杨振宁与翁帆都不希望到汕头去抛头露面,但是他们还是被迫去汕头登记结婚,这种压力连翁帆父母都觉得脸没处搁。

新华网首页的新闻毫不客气的追踪报导《杨振宁与翁帆今天在广东汕头登记结婚/组图》,图片上杨振宁与翁帆的表情淋漓尽致的透露出他们的复杂心情。翁帆前面走着的那位脸色阴沉的妇女夹着一个大牛皮口袋,大约是翁帆登记所需的文件,不知她是否是翁帆的母亲。登记结婚本是喜事,但翁帆和那位亲人的表情倒象是刚从殡仪馆出来。


翁帆(右)和亲人办完手续象是刚从殡仪馆出来
中新网报导说,24日上午9时许,俩人在亲友的陪同下来到汕头市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10点半左右,翁帆先行离开,杨教授在11时许离开。

报导说,翁帆生于1976年7月,潮州人,现就读的是广外英文学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翻译班,将于明年7月毕业。

杨振宁,1922年出生于安徽合肥,1956年与李政道提出宇称不守恒理论,1957年因宇称不守恒理论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杨教授的原配夫人杜致礼女士于2003年10月因病去世。2003年12月,从美国退休的杨振宁定居清华大学。从2004年9月开始,他在清华大学为一年级学生讲授基础物理还带研究生。

报导说,据知情人透露,杨振宁和翁帆是1995年在广东汕头认识的。当时杨振宁在汕头大学参加一个国际物理学家大会。还是大一学生的翁帆负责杨振宁夫妇等人的接待工作。俩人接触频密始于今年2月。

年龄相差五十四岁的杨振宁和翁帆只是在九年前偶遇,在杨夫人去世仅数月时间两人却突然接触频密,翁帆经过九年时间是如何立刻知道杨夫人去世的?是怎样找到杨振宁的电话和新住址的?这中间似乎有一只看不见的国安黑手在操作。

也许翁帆成了中共拉住杨振宁的一个筹码,但她确实能得到很多实惠,眼前的和将来的。其实杨振宁根本不需要拉的,他已经自动上了中共贼船。


 
分享:
 
人气:51,4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