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恐惧《九评》 北大严厉警告上网学生
 
2004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报道,一名北大历史系三年级王姓学生喜爱上网,但遭到学校教导处“严重警告”并以开除学籍威胁,原因是他多次登录境外中文网站。

报道说,中国信息中心今天报导,这名王姓学生向到京探访者透露,他最近因登录境外网站,遭到过学校负责网络管理老师“批评”。

学生说,网管老师批评他“不该关心政治,不要因一时的心血来潮耽误了前程”,还警告说,“不要以为你们在互联网上说什么都行,你们的一举一动都在学校监督下”。

报道说,王姓学生闻言不在意,依然登录境外网站流览,几天后,班主任老师直接在班级对他“点名”,他还是不为所动。直到日前他再次登录境外网站后,被叫到学校教导处,受到教导主任严重警告,并威胁他,如果再屡教不改,将被开除学籍。

2004年11月19日起至12月4日,海外大纪元连续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震撼海内外。《九评》通过互联网等传媒渠道迅速在大陆传播,反响极为强烈,退党潮随之涌起,连警察都在四处找《九评》,为的是一睹为快。中共为此恐慌异常,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大发感叹,“我们在意识形态上是失败的”,在这方面北韩应成为我们的学习榜样。中共政治局甚至指示要“找出《九评共产党》的执笔人是哪几个”。

大纪元日前报道,为平衡对海内外退党潮的内心恐惧,中共最近连哄带骗加威逼,全国鼓动在校学生入党。学生写了申请就批,有的学校竟出现了全班加入共产党的奇观,大闹历史性政治笑话。


 
分享:
 
人气:16,5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