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组织在台湾登报招党员
 
2004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个自称获得北京默许于2000年成立的中共组织,日前在报纸刊登征人广告, 筹备展开组织及宣传工作。早在2001年,台湾北部警方曾逮获一名朱姓台湾黑帮分子,他供称受中共资助,成立该组织,吸收各帮派分子及黑道组织成员,利用他们渗透到全省各地,宣扬“一国两制”理念。

* 登报招聘工作人员

据台湾《苹果日报》12月21日报道,这个名为“中国共产党台湾省工作委员会”的组织,会址位于台北市北投区东华里,自称“省工委书记”的戴忠表示,该会在2000 年 5 月4日成立,之前曾向北京报备,大陆传媒亦有报道该会成立,“等于默认了这个组织”。

据报道,该组织日前在报纸刊登征人广告,筹备展开组织及宣传工作,以配合明年三月北京对台政策定调,展开吸纳党员、宣扬统一工作。不过,被问及党员有多少、如何与大陆联系时,戴忠一律含糊作答:“这些是党的家务事,党的规定就连老婆都不能说… … 上层当然是胡锦涛。”

* 挂五星红旗播义勇军曲

台北市北投区东华里戴忠的住处插着五星旗,尽管社区有些里民要求里长应该想办法把五星旗拔掉,但里长强调,现在旗子是插在别人自家楼上,宪法规定人民有结党结社自由。戴忠每天一早还会借助扩音器播放《义勇军进行曲》,后来经过管区片警多次沟通,才暂时停播。

人民网11月19日对该组织也有报道。报道称,“据有关单位了解,该组织成立于2000 年5 月4日,成立宗旨是要宣扬“一个中国、一国两制”理念。主要成员有5人,有大学副教授、小学退休老师、旅行社负责人等,每月都会召开内部会议,其中主要负责人是住在东华里的戴忠;每逢双十及重要节日,他们都会开着插上五星旗的宣传车到处宣示理念。”

* 成员是普通百姓还是黑帮分子?

据世界日报2001年10月报道,该组织的成员是各帮派分子及黑道组织成员。报道说,台湾北部警方于9月间逮获一名朱姓台湾帮派分子,他供称受中共资助,利用年底选战机会,制作中共五星旗,悬挂在计程车上或重要街道,为中共宣扬“一国两制”理念,并成立“中国共产党台湾省工作委员会”组织,吸收各帮派分子及黑道组织成员,利用他们渗透到全省各地,宣扬“一国两制”理念,进而影响到候选人及支持者。

朱还供说,中共另一方面还要求成员搜集台商在台湾活动情形,尤其台商返台后,在年底选战中扮演角色及地位,随时向中共回报,以便中共掌握台商在台动态,采取因应动作。

 
分享:
 
人气:14,7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