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十八年的婚礼 (多图)
 
2004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等了十八年的婚礼,终于为凯伦和詹姆斯的爱情画上了完美的一笔。

(大纪元记者徐竹思康州报导)2004年8月7日,康涅狄格州中部小镇玛保柔(Marlborough)的一个教堂里,结婚进行曲中,一对中年西人在亲朋好友的笑容注目下,缓缓步入。这是典型的美国乡村,典型的西式教堂婚礼,新郎和新娘看来也很普通,但得知他们和睦同居了十八年,今天才在神的面前立誓成婚,不禁使人想探个究竟。

相爱何必要相系?

1986年,当年23岁的凯伦.妮考丝(Karen Nichols)与26岁的詹姆斯.班赞斯基(James Bendzinski)在一个夜总会一见钟情并开始约会,1991年,凯伦的女室友结婚搬走了,詹姆斯搬进凯伦的公寓与她同居,1998年,他们两人在康州中镇(Middletown)合买了一栋平房。

凯伦出生于基督教家庭,是五个孩子中的老三。在一家地方银行做总裁助理的她,还是一位吹奏单簧管的音乐家,时常参加当地的演出,她还很喜欢骑马。詹姆斯出生于有着11个孩子的天主教家庭,他最拿手的是房屋油漆和电子混音DJ。

双双生长在宗教背景的家庭,凯伦和詹姆斯却是现代典型的西洋情侣相处的模式,相爱、生活在一起却不愿意接受一纸婚姻形式的束缚。

她说:“我一直不能接受基督教对于婚姻的教育,似乎女人一结婚就成了丈夫的附属品,我不想成为谁的财产,我一直都是一个很独立的人,从学生时代就决定不结婚。”

他说:“天主教关于婚姻的布道对我从来都没有影响,在我看来,遵从神的旨意的婚姻并没有给人带来甚么好处,现在的离婚率是50%,婚姻中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只要相爱幸福,又为甚么非要结婚不可呢?我和凯伦这样生活如同夫妻一样,有甚么必要非要一纸证明呢?”




凯伦骑着爱马Micky在做跨栏表演

相爱为何不相系?

不知何时,这对知足常乐的恋人,渐渐感觉生活中缺少了点甚么。詹姆斯时常去一个俱乐部练习台拳道,“那里像个男性俱乐部,那些人无论是离过、还是没离过婚的,都在数落自己前妻或太太的不是,抱怨婚姻如何不好。我有时想,我听到的只是一面之词,不知他们的另一半会如何作答?果不其然,一天,一个伙伴告诉我,一个总是骂自己有外遇的太太的人,事实上他自己先有过外遇。

这样的事经历多了,有一天我突然想到,等一等,我和他们不一样。我不想结婚是因为对婚姻的失望,和害怕婚姻会破裂,事实上,我并不会像他们那样对妻子不忠或在生活中闹大矛盾。在和凯伦相处的日子里,我们尽量尊重对方的意愿,即使生活中出现磨擦,我们也不会做伤害对方的事。我又为甚么要担心婚姻会破裂呢?我也经常在想:永远维持同居的状态,对凯伦是否公平?

“一天早晨,我和凯伦一起练习了法轮功的几套功法,我感觉自己的头脑非常清醒,不自觉的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接着我听到自己既平静又坚决地向凯伦说:‘请你嫁给我。’”

甚么?记者不禁跳了起来,只知道法轮功对健康有益,还没听说过法轮功有助于让自己心爱的人早日求婚或嫁给自己呢!

三遇“法轮功”

这大概要从6年前说起,1998年8月,凯伦和詹姆斯到瑞士参加一位女朋友的婚礼,在歌德堡的一个公园里,看到一些人在做一种功法。凯伦立即就被深深吸引了,一个女孩子告诉她这叫法轮功,并教给她练。

来年的夏天,凯伦和詹姆斯去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参加一个爵士音乐会,在靠近中国城的一个公园中,又见到了法轮功,凯伦又兴奋地跑去学了一遍,当时想:“至少蒙特利尔比瑞士离我近了许多。”

2000年3月,凯伦和詹姆斯到2小时外的麻州的北汉普顿市参加了一个健康展,惊喜地发现了法轮功的摊位,凯伦得到了一张有着康州联系人的传单。联系后发现,在自己住所的5分钟路以外就住着一位学员。“这一切仿佛冥冥之中早有安排,我从此就开始修炼法轮功了。”

凯伦修炼法轮功以后,就没有犯过从儿时就伴随她的哮喘病,从一个药罐子变成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最有收获的是心灵的平静,“在工作中,人与人的关系总有很多是是非非,我发现自己听到遇到这些都能不动心时,这真是千金难换啊。”

詹姆斯是在凯伦修炼法轮功的一年后才开始炼功的,他觉得炼功带给他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头脑清醒,工作效率提高,帮助他看清人生的方向;向凯伦求婚的决定与之不无关联。

灯火阑珊处

那个2004年春天的早晨,詹姆斯和凯伦一起练完功,向她求婚,凯伦既吃惊,又感到无比的喜悦。事实上,自修炼法轮功后,她的人生观已有很大的改变,她渴望和伴侣维持更亲密的感情,交付责任,托付终生。

“我也不知道为甚么,从决定结婚的那一刻开始,我的生活变得如此美好,我相信这是我生命中发生的最好的事。记得几个月前,一位学员曾劝我结婚,并说法轮功的教导提倡共同生活的恋人应取得合法的手续。但我当时自以为是地认为,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如何生活。现在我体会到,这一纸婚书带给我如此的美妙。”

度过蜜月,凯伦才慢慢明白,为何那薄薄的一张纸似乎具有非凡的意义。“无论是作为今天社会中的一员,还是法轮功学员,我都很高兴自己与詹姆斯正式结婚了。与心爱的人同居,承诺是很重要的,而其方式之一就是缔结婚姻。在朋友、家人和神的面前,作出共同生活的承诺,是一个负责任的法轮功学员的重要的一部份。这是对彼此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决定。”

等了十八年的婚礼,带着神的赐福与亲朋好友的祝福,终于为凯伦和詹姆斯的爱情画上了完美的一笔。




凯伦与詹姆斯在结婚仪式后步出教堂


 
分享:
 
人气:16,9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