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下令地頭蛇不理 十七省二百萬農民流血抗爭
 
林凌
 
2004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月十二日至二十二日,僅僅十一天,中國大陸就有十六個城市的市民、職工爲了爭取合法權益和基本生存權而遊行、示威、集會抗爭,甚至幾次發生警民流血衝突

地方官告中央官案越來越多,江家幫名列前茅,尤其是黃菊、賈慶林、李長春、陳至立等更是被追着告的對象。民告官案就更多,光九月份一個月,據不完全統計,全國有兩萬O四百三十五宗,由百姓、私有企業、社團狀告政府、政府部門和官員,開創了民告官的新紀錄。

當然,不光是市民,農民的抗爭活動更是不可忽視。十月份一個月,全國有十七個省(區)、直轄市一百二十二個縣的農村,先後發生了七百O五次農民遊行、示威、集會的抗爭活動,有二百多萬人次參加。到了十一月上旬,八個省(區)、市的六十萬農民的抗爭活動仍在持續中。

溫家寶下令「五不準」

爭鳴雜誌12月刊報導,十一月十三日,國務院辦公廳召開了電話會議。國務院祕書長華建敏在會上傳達了溫家寶在國務會議上通過決議下令「五不準」:不準搞有違、牴觸中央有關三農政策的地方規定,不準以任何藉口損害農民的應有利益;不準侵佔、強制收購農民的命根子──土地;不準對農民搞地方的攤派、雜稅;不準對農民遊行、示威、請願活動,採取武力和拘捕。

電話會議上,要求省、市領導親自到縣、鄉、村,妥善處理好農民抗爭事件,原則上不準把事態擴大、惡化,不準把矛頭、問題都上交中央。

溫家寶在國務會議上說:農民的問題遲遲不能解決,中央是要負主要責任的,在很大程度上動搖了執政基礎,衝擊、動搖了全局的政治穩定。問題的實質,是農民在政治上、經濟上並沒有真正取得憲法上的地位。

溫家寶說到了根子上,是中共造成了國家的動亂,是中共的獨裁把憲法作爲迫害人民的大棒,人大隨時根據迫害需要而制訂出來的憲法是被中共強姦出來的「怪胎」,說人大是花瓶已經不足以形容中共的暴虐!

十月份農民抗爭活動再掀高潮

十一月十八日,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內部通報:十月份,全國有十七個省(區)、直轄市屬下一百二十二個縣的農村,先後發生了七百O五次農民遊行、示威、集會的抗爭活動,有二百多萬人次參加。

在無處伸冤、官逼民反的情況下,忍無可忍的農民起來抗爭,公安、武警出動鎮壓,造成損害、傷亡的有八十二起;忍無可忍的農民衝擊縣市黨政機關,事件中總共有三百二十多人傷亡,其中,農民有兩百多人受傷,傷重死亡的有數十人。事件中有近百輛公安、政府車輛被怒不可遏的農民砸毀、焚燬,二十多所政府建築物被不同程度損壞,有十五所政府倉庫被搬走近二千七百多萬元的輕工商品。農民說:貪官污吏們把我們榨乾了,這些東西不足以補償。

該通報披露的部分農民抗爭活動較嚴重的省(區)、市如下。

遼寧省、黑龍江省農民抗爭倩況

遼寧省義縣,有十萬人次的農民,動用農具、機械,衝擊、包圍了縣政府。

黑龍江省伊春市西林區有五萬多林場職工和家屬,抗議當局扣壓工資、僞造賬目,佔據了林場場部,要求解決問題。區委、區政府不但不解決,還調來大批公安、武警向民衆開槍,憤怒的民衆衝擊了區委、區政府,發生了流血事件,近六十人被射傷和射殺。

河南省、安徽省、湖北省農民抗爭情況

河南省新野地區、唐河地區、桐柏地區,從十月初,一直持續到十一月初,有近三十萬沒有基本生存權的農民參加了示威、遊行、集會,從倉庫裏搬走了農用機械和一千多輛自行車。新野地區的公安人員前去鎮壓,發生流血衝突,農民有傷亡。桐柏地區,多個鄉、村宣佈成立「農民自救自治政府」。

安徽省六安霍山地區,近十萬農民從多條公路,向六安地委進發。當局調動近萬名武警、民兵,協助公安在公路上攔截。當局宣佈實施戒嚴,至十月二十八日才解除。

湖北省崇陽地區、通山地區的貪官污吏橫徵暴斂,官逼民反,發生多宗上萬農民圍困縣委要求解決問題。通山縣委領導避而不見,農民鎮守縣委近兩週,也沒能解決問題。

湖南省、江西省農民抗爭情況

哪裏抗議最激烈,哪裏貪官污吏越黑。

湖南省永州地區、邵陽地區農民,自九月底以來,不間斷地有數千至數萬人,有組織地到縣政府示威、集會。十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來自邵陽十個鄉、四十個村的近十五萬農民,包圍了縣委、十個鄉政府,在縣、鄉委、政府廣場集會,控訴當局的壓迫、剝削、欺榨行徑,把縣、鄉委、政府的牌子砸毀、焚燒。農民還仿效當年赤衛隊,建立了「蘇維埃人民政權」。

江西省宜豐地區、奉新地區、靖安地區、安義地區近二十萬農民、鄉村幹部發起遊行、示威、集會。宜豐舉行了近八萬農民、鄉村幹部參加的「控訴剝削、欺榨大會」。大會發表《宜豐百萬農民、鄉村幹部宣言》,並宣讀《致省委省政府公開信》,提出「農民要土地、要權利、要生存」的口號,致電黨中央,喊出:「宜豐盼望胡主席領導農村翻身鬧革命!」省和地區多個工作組,都被農民轟走。省、地派出公安宣傳車,呼籲「農民警惕壞人在煽動」。其實農民的要求很合理,農民沒有土地能行嗎?土地都讓土地開發商蓋了別墅賣錢,全國老百姓吃什麼?政府動不動就說有壞人煽動,其實真正的壞人就是中共政府!

四川省、重慶市農民抗爭情況

四川省宜賓地區長寧、江安的農民抗爭活動,高潮時有十萬農民、城鎮居民成立了「赴京控訴當局剝削、壓迫農民代表團」。江安地區農民聯合委員會,發表通告:不承認鄉、縣政府是人民的政府,要求省委派工作組進駐,爲農民伸張正義。農民包圍了長寧縣政府、縣公安局,要求政府限令公安局交出鎮壓農民的打手──公安局長。

重慶市梁平地區、墊江地區,近十五萬農民民工持續近三個星期集會靜坐,包圍縣委、縣政府。十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兩度和公安、武警衝突,造成四十多人傷亡。農民民工發動十萬人,分路進軍到重慶市委抗議。當局出動近二萬名公安、武警封堵交通,並從四川成都抽調二千名武警增援。

其他省區、市發生農民抗爭活動的,還有河北張家口地區、山西臨汾地區、廣東韶關地區、福建龍巖地區、廣西玉林地區、雲南省玉溪地區等。

十一月上旬,山東、江蘇、安徽、江西、湖南、山西、廣西、重慶等八省(區)直轄市的四十多個縣有近六十萬農民、民工參加遊行、示威抗爭活動。

看來星星之火已經燎原。中共無招架之功。


 
分享:
 
人氣:35,4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