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有法解决!丈夫谢绝酬谢 妻子竟要离婚
 
解超
 
2004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2月19日新华网友苏婧发表了一篇文章《丈夫谢绝酬谢,妻子竟要离婚?》

文章说,南京的孔先生一年前将自己捡到的3万元钱交给了失主,并谢绝了酬谢。南京各大媒体都将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孔先生一时之间成为了新闻人物,但是他却反而成了家族中的“异类人物”,父母、岳父母、朋友都觉得这样的人在社会上难以成大事。连结婚多年的妻子也开始怀疑丈夫是“懦夫”,竟要离婚了。(据《现代快报》12月16日报道)

孔先生的妻子是对的,傻孔这样的人在中国社会上确实难成大事。孔太太看率领着中国第一贪江绵恒大肆盗窃国库的江泽民是中共核心,而闻名的福建巨贪贾庆林从北京市委书记直升最高领导机构政治局常委,活生生的样板就摆在这里,她心里能平衡吗?

文章说,不知不觉中,我们曾经耳熟能详的“拾金不昧”的现象渐渐销声匿迹了,偶有被天上掉下之馅饼砸中,而仍能泰然处之、悉数归还者,往往成为数家媒体追逐的对象。更多的时候,心急如焚的失主需要在寻物启事上郑重声明“归还必有重金酬谢!”,才有一丝找回的希望;多数的情形,镇定自若的拾得人会理直气壮地要求给予报酬,声称这是他们付出时间精力保存失物而应有的赔偿。多少次,双方为酬金的有无和多少争得面红耳赤甚至对驳公堂,我们不禁要问,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帮助难道只能用金钱来衡量?

不是光用金钱,用提拔高升的办法更好,地位有了,自然钱就来了,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时,一个电话,那二十多亿美金就过到加勒比海地区银行里去了,哪儿需要这么累!

文章悲哀的说,当“孔融让梨”的故事被演绎成“大的梨有虫眼”的版本,当乘车让座的行为被人耻笑,当义务指路的老人被附近的出租司机威胁恐吓,我们悲伤的发现老祖宗的那些忠孝礼义已消失殆尽,多行善事、互助友爱的温情已烟消云散。我们留给下一代的几乎只有圆滑,世故,小心谨慎的对待这个充满功利的社会。

正因为中共统治的大陆已经变成这样了,而且愈演愈烈,所以破坏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共产党应该铲除,否则我们如何对得起后人!

 
分享:
 
人气:18,5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