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引發中共大恐慌 新一輪抓捕波及多省市
 
2004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記者王珍綜合報導,大紀元11月18日開始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以來,廣傳大陸和海外,在社會上引起了巨大反響和震撼。中共驚恐慌亂之時,全國範圍內抓捕各界人士,包括北京作家劉曉波、餘傑,河南家庭基督教成員,據報連黨內反腐人士黃金高也於12月15日在福州被捕。另外胡錦濤清華大學同班同學張孟業副教授本星期再遭廣州天河區610綁架,後因老伴大聲呼救,引來很多老師圍觀,610才綁架未遂。

* 北京:餘傑仍遭監控
  
12月13日,北京當局抓走了著名作家劉曉波和餘傑,兩位都是大紀元專欄作家。在世界輿論壓力和關注下,二人第二天被釋放。據觀察網站最新(12月16日)消息,被釋放回家的作家餘傑並沒有獲得自由。
  
餘傑的住家遭到安全人員24小時的監控。餘傑與妻子劉敏只要一出門,就有兩三人跟蹤,跟他們只保持兩三米的距離。 他們坐公共汽車,便衣也跟著上車,還另有一輛小轎車尾隨在公車後面。夫妻倆到民航局買機票,便衣馬上向售票員詢問他們的旅程航班。
  
餘傑家中的互聯網被掐斷,不能上網。跟外界的電話聯繫遭到干擾。通話兩三分鐘,電話就被掛斷。再打過去能接通,但兩三分鐘之後,又被卡斷。
  
餘傑被釋後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他們把我在海外雜誌和網站上發表文章,尤其是網站上、議報、大紀元、《觀察》等上的文章都打印了下來,讓我確認這些文章都是我寫的,並且簽字。我覺得沒有甚麼可以隱瞞的,就都簽了字,大概有20-30篇,其中有一大半是從大紀元上下載的。」
  
著名政論家凌鋒認爲,劉曉波和餘傑被抓同大紀元發表《九評》有關。

* 福州:黃金高被拘
  
2004年12月15日下午4點左右,福州市委在連江皇家大酒店將黃金高拘捕,同時其妻子在福州被拘捕。目前,福州當局拒絕證實黃金高的被捕消息,但美國之音證實黃金高星期四(12月16日)確實沒有到縣委上班。
  
福建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因爲揭發官場腐敗,受到海內外媒體關注,但之後卻不停的遭到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的迫害與打擊。自由亞洲電臺說,當局現在正努力搜查他的罪證,近日又抓走兩位與黃金高有關的人員。據統計,因爲黃金高事件,連江已被抓走了10人。
  
實際上,早些時候黃金高權利已被架空,他本人處於被變相軟禁的狀態。外界分析,對黃金高的處理應該是得到中共高層的批准。中共反腐是真是假,從中可見一斑。

* 廣州:610綁架張孟業未遂
  
在南方廣州,據大紀元記者打電話了解,本星期一,廣州天河區610和街道辦事處共6人闖入廣東省電力工業學院任副教授張孟業副教授家,要帶走張老師。張老師表示自己沒有幹任何違法的事,堅決不去。
  
第二天(星期二)當張老師下樓時,兩輛車停在旁邊,十幾個人一哄而上,強行綁架。張老師的老伴羅慕欒在六樓住房大聲喊:610抓好人!我們老兩口因堅持信仰遭迫害!樓下引來很多老師、家屬圍觀,有人譴責610隨便抓人。最後610只好放回張老師。這幾天張孟業、羅慕欒夫婦一直呆在6樓住房裏,親戚送點吃的東西還要經過門衛盤問。
  
張孟業副教授是胡錦濤清華大學59級水利工程系同班同學,幾年來因堅持修煉法輪功遭受嚴重迫害。
  
另據北美法輪功明慧網消息,最近武漢、黑龍江等地很多法輪功學員被抓,而且是祕密的,不通知家人。

* 河南:抓捕基督徒
  
繼中國著名家庭教會領袖張榮亮牧師12月1日被捕後,中央社12月12日引述中國信息中心消息,一週內至少又有三個河南家庭教會遭到公安衝散。
  
針對中國近日逮捕多名教會人士,美國「對華援助協會」除嚴厲譴責中國當局外,呼籲美國社會各界良心人士於12月22日上午11時到當地的中國使領館前,參加「中國宗教自由和平集會」。
  
信息中心表示,中國當局爲了全面鎮壓地下教會,在大陸內外發動欺騙性和的誤導性的宣傳,把正統和平的家庭教會與犯罪集團硬扯在一起,試圖爲鎮壓地下教會製造煙幕彈。
  
「對華援助協會」與基督教人權機構正密切關注中國的宗教迫害,並呼籲正義人士以具體行動如電話、信件等方式向中國當局表達關注,要求無條件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教會人士。
  
針對中共喪失理性的大肆抓捕,有評論人士認爲,這是中共心虛、驚恐慌亂的表現。隨著《九評》的廣泛傳播,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正在思考和覺醒,中共新一輪抓捕不但不能把人民恐嚇住,反而使它更加失民心,讓更多人進一步看清它的真面目。據統計,大紀元退黨網站開設僅10余天,已經有1500多人宣佈退黨(團)。

 
分享:
 
人氣:18,0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