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一擊!形勢對江澤民越來越不利(多圖)
 
陳東
 
2004年12月15日發表
 

智利前總統、軍事獨裁者皮諾切特已經被軟禁
【人民報消息】爭鳴雜誌12月刊有一則消息說,近日,江澤民在上海西郊賓館設蟹宴,招待在滬、杭、寧休假的軍方十名將軍。江澤民在宴會上,詩興、歌喉大顯身手,舉杯爲早日完成國家統一大業乾杯!席開五桌,六十名賓客,喝了百斤陳年花雕酒。

這個消息有幾層意思,第一、江澤民下臺後更拼命拉攏軍隊高官靠向自己,爲自己有倒霉的那天有人保護。第二、依然在揮霍民脂民膏。第三、江澤民如此活躍,證明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出庭受審身體均無問題。

爲什麼說這則消息很重要呢?這得從智利前軍事獨裁者皮諾切特將軍說起。

皮諾切特將軍曾經統治了智利17年,後以酷刑折磨和殺害人民罪被指控,他一直以精神健康狀態不佳爲由避免出庭受審。江澤民已經在十數國家被起訴,澳洲法庭還要將他引渡到該國受審。既然江澤民如此活躍,看來關鍵時刻以「精神健康狀態不佳」 爲藉口拒絕出庭或要求保釋都不行了。


古斯曼宣佈審判決定後,接受記者採訪
美聯社智利首府聖地亞哥(SANTIAGO)12月13日報導,週一,皮諾切特(Augusto Pinochet)將軍被指控在1973-90統治期間綁架9個持不同政見者並謀殺其中之一,這位前獨裁者現在被勒令軟禁在家。

古斯曼(Juan Guzman)法官是在對現年89歲的前統治者皮諾切特進行了近三個月的審問,並在醫生檢查斷定他能承受法庭審判後,做出上述宣佈的。

對現年89歲的皮諾切特來說,這一裁決是致命的一擊,並使他朝着首次面臨審判又邁進了一步。

古斯曼說三名醫生在他的要求下對皮諾切特進行了體檢,根據他收到的體檢報告,他確信這位退休將軍能承受法庭審判。古斯曼還說,皮諾切特在邁阿密電視臺採訪中的答問表明他思維活躍。儘管給皮諾切特看病的三名醫生中有兩名說,他患有輕度癡呆。另外還有糖尿病,並使用心臟起搏器。但古斯曼說他是在仔細審視皮諾切特接受邁阿密(Miami)西班牙語電視臺採訪節目後作出審判皮諾切特的決定。他確信皮諾切特的健康狀況足以讓他接受法庭審判。

當法院宣佈這一決定時,在場的人權律師和受害者親屬對此表示歡迎。被皮諾切特謀殺的異見人士Mario Silva的女兒Rosa Silva聽到法官的決定後激動得泣不成聲。


Rosa Silva聽到決定後激動的情景
古斯曼法官裁決說,他們有足夠的證據證明皮諾切特與25年前發生的"禿鷹行動"有聯繫。"禿鷹行動"是南美洲軍事獨裁者針對流亡海外的政治異見人士的行動。

BBC報導,本月初,聖地亞哥上訴法庭以十四比九作出決定,剝奪皮諾切特在1974年暗殺流亡將軍皮冉茲(Carlos Prats)和他妻子的「汽車爆炸事件」的豁免權。皮冉茲是前智利軍隊首領,他反對導致皮諾切特上臺的1973年政變,他是皮諾切特執政期間第一批被殺害的,估計被殺害的共有好幾千人。

戴阿斯(Viviana Diaz)是一個代表在皮諾切特時期失蹤的持不同政見者的組織的成員,他說「這是一個所有民主人士都該慶賀的歷史性決定。」「這對所有不能接受『侵犯人權卻不受懲罰』的智利人,是一個大好消息。」

是的,形勢一日千里的向前推進,侵犯人權、殘害無辜的個人和組織都將受到制裁。江澤民和中共更是這樣。

前獨裁者皮諾切特失去豁免權、失去各種藉口被押上法庭的消息,對江澤民是個致命的打擊。今後,心臟搭小橋的江澤民不聽醫生勸阻而狂飲爛醉的日子不會太少。沒有酒怎麼澆愁呢?!


 
分享:
 
人氣:35,1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