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連爆激烈抗議事件 400多人被捕
 
2004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950年12月10日,聯合國發佈了《世界人權宣言》,並定下12月10日爲世界人權日。10日,北京的氣氛格外緊張。天安門廣場上抗議人士不斷,跪國旗、衝國旗、服毒、自焚、傳單、廣播接二連三,至少400多人被拘捕。

據大紀元記者趙子法報導,12月10日,聯合國人權組織和中國的人權對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許多到北京的上訪人士及其他各界抗議人士得知消息後,準備在人民大會堂前舉行大規模的抗議。北京當局高度緊張,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風聲鶴唳。

警察隨時命令過往行人打開包檢查,一對丹東的上訪夫婦證實,他們二十幾個人在天安門廣場附近被抓到天安門分局派出所,有的訪民被地方駐京辦押走。一位警察說:昨天天安門廣場發生了一起自焚事件。

一位從地下通道經過天安門廣場的訪民被勒令打開包檢查,警號爲051881的警察搶走了這位訪民的身份證並將其拘押到天安門分局派出所。

據悉,人權日當天,被抓到天安門分局派出所的訪民和抗議人士們最少也有400多人。

一位準備在天安門廣場自焚的老婦人被警察奪下汽油,並遭到拘捕。

雲南訪民王乃貴(音,40多歲)在國旗前喝農藥服毒自殺,被送到醫院洗胃後帶到派出所審訊,可能是胃洗的不徹底,他在廁所裏又嘔又吐,下泄不止,據目擊者說:看樣子可能不行了,他的線衣和頭髮汗溼的如同洗過一樣,他當時已經支持不住了。

警察還拘捕了許多在國旗前跪下喊冤及衝擊國旗的抗議人士。

一位40多歲象東北人的男子和兩名女子帶了滿滿一兜子約上萬份傳單以及一個帶錄音機的廣播喇叭,傳單內容與廣播口號類同,喇叭開始放出的是關於人權日和人權的口號,後來,就是「江澤民賣國求榮!」,「江澤民大劊子手!」,「江澤民買官賣官!」,「江澤民大貪官!」,「胡錦濤裝聾賣傻!」等。 這些人隨後被警察抓走。


 
分享:
 
人氣:14,7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