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問題已成國際焦點 (圖)
 
2004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國際人權協會慕尼黑總部發言人蒂耶哈克說,很多國際組織都在密切注視中國的人權狀況,所有中國那些勞改營的那些迫害別人的人應該明白,總有一天這些會公佈於衆。以下是根據自由亞洲電臺駐德國特約記者天溢的報道錄音整理。

RM格式在線收聽(6分12秒)
RM格式下載(592KB)
MP3格式下載(890KB)
下載方法:按鼠標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爲...」(Save Target As...)。

在國際人權日即將來到之際,國際人權協會慕尼黑總部,和法輪功學員,以及西藏團體,在德國南部舉行了一系列的有關中國的迫害人權和酷刑的展覽宣傳活動。爲此,記者採訪了國際人權協會慕尼黑總部的發言人約爾根蒂耶哈克先生。

蒂耶哈克先生對記者介紹說,國際人權協會成立已經三十多年,他最初的重點是關於東歐國家的人權問題。後來,我們的工作重點包括西藏問題。我們和有關西藏團體,曾經在慕尼黑舉行過非常大型的有關西藏問題的活動。

蒂耶哈克先生說,現在法輪功問題也是我們重點關心的問題。因爲他在中國遭到殘酷的迫害,成千上萬的人被關押監禁,流離失所。我們所做的工作,一是儘可能詳細具體地收集各種對人權迫害的事實和信息,第二是把這些信息反饋給各種媒體和各類團體,讓他們了解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第三就是展開呼籲拯救幫助活動,呼籲民衆、媒體,和政府,政治人物和團體,幫助那些正在受迫害的人。

對此,他特別強調說,現在回到德國的法輪功學員熊偉女士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國際人權組織和被迫害族羣協會、大赦國際,在熊偉被關押期間在德國社會進行了廣泛的呼籲拯救活動,現在她終於在被兩年監禁之後獲得了釋放。

他說,熊偉事件也告訴所有那些勞改營的管理者,他們的行爲都有可能被記錄下來,並且總有一天會公佈於衆。因爲有很多國際組織在密切注視,蒐集記錄所有這些事件。

以上是由自由亞洲電臺駐德國特約記者天溢報道。

附文:

德國巴第施日報披露中國勞教所的地獄生活

法輪功學員熊偉因散發法輪功真象傳單在北京街頭被捕,後被非法勞教兩年,德國巴第施日報刊登了題爲「兩年的『地獄』生活」的文章,披露了熊偉在勞教所受到的各種非人的虐待。




德國巴第施日報刊登題爲「兩年的『地獄』生活」的文章

德國巴第施日報10月28日報道,世界上60多個國家有上千萬人修煉法輪功,在中國有7千萬到1億人。1999年法輪功受到當時的國家主席的禁止,許多法輪功修煉者遭受迫害。他們受到電棒電擊、洗腦、強姦和酷刑的虐待,直至被迫害致死。

報道說,熊偉於2002年1月5日在北京被警察逮捕,沒有開庭審判就被關進女子勞教所坐牢兩年。在勞教所,熊偉她經受了折磨人的盤問、酷刑、剝奪睡眠,數小時站立或保持蹲坐,也就是屈膝的姿勢直至跌倒。在勞教所她被要求做套衫,織毛衣作爲出口產品,而且每天從上午7:30到晚上10點不停的幹,有時要幹到凌晨12點。一天只許吃兩餐,且只有饅頭和很鹹的捲心菜,還有噁心的蛆,一週只供應兩次芹菜,也是很鹹的。

在熊偉被捕之後不久,她修煉法輪功的朋友們,還有國際人權協會立刻爲她的釋放積極的行動了起來。德國總理施羅德在他2002年4月訪問中國之際向當時的國家主席江澤民遞交了請願書,請求他釋放被捕者,其中也包括熊偉。

今年1月4日,這位法輪功修煉者獲得自由,9月29日重回德國。熊偉說,「網上的國際支持、聲援和寄給中國政府的明信片使我得以免遭受最惡劣的(酷刑)。」她感謝人們對她的幫助,她表示也要爲人權盡一份力量。

(明慧網)

 
分享:
 
人氣:19,6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