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隊長放聲大哭 銅川礦難百名受困礦工生還渺茫(多圖)
 
欣欣
 
2004年11月29日發表
 

焦急等待的家屬痛苦萬分
【人民報消息】網友怒吼:中國礦難死亡率高過伊戰四倍!

中央社臺北11月29日報導,中國陝西銅川礦難目前仍在緊張救援,從各地抽調的救援隊陸續下井搜救一百多名失蹤礦工,但研判受困礦工的生還機率非常渺茫。

新快報引述工作人員的說明指出,據現場冒煙情況研判,井下除了瓦斯爆炸,恐怕還引發了煤塵爆炸,這對救護隊的營救工作造成很大困難,也使得一百多名井下受困礦工的生存機率更加渺茫。

一名從礦井出來的救護隊隊員表示,爆炸發生當天,共有兩百九十三名礦工在井下工作,其中有一個綜採隊、三個綜掘隊、一個掘進隊,整個工作巷道有八千多公尺,救護隊離出事工作面約一千三百公尺處,就發現巷道中瀰漫瓦斯與大量一氧化碳,無法再進入救援。

據報導,剛從井下上來的救護隊長看到其他工作人員後就放聲大哭,他說:「那些下面的兄弟難救了」。然後就轉身離開,默默流淚,沒有再說一句話。


獲知丈夫罹難悲痛欲絕!
新華社引述現場救難人員指出,「一名獲救礦工表示,他在地下約一千五百公尺深處工作,但仍被爆炸引發的強烈衝擊波震倒。」

報導又說,由於事故現場的一氧化碳仍處於危險濃度,救難人員未獲準前往事故現場。

隨着救援無望,近千名守候現場的失蹤礦工家屬情緒哀傷,並憤怒指出礦場在明知有危險的情況下仍強迫礦工下井。

新快報11月29日報導,昨天有近千名礦工守候在陳家山煤礦。一名受困礦工的母親表示,在礦區滅火隊工作的兒子最近告訴她,二十二日礦井曾經起火,當時許多礦工都不願意下井,滅火隊在井下工作好幾天還無法完全滅火,部分成員覺得風險太大,也不願下井作業。

報導引述另一位礦工說,上星期發生安全隱患後,有經驗的礦工都拒絕下井工作,但是煤礦生產隊爲了增加產量,不但揚言要處罰不下井工作的礦工,還威脅將令拒絕工作者停職、停工。


一名家屬跪地哀求冷漠的警察讓她進入現場尋找下
落不明的親人
據稱,隨着搶救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事故發生後守在礦場等候親人消息的礦工家屬,情緒從焦急轉爲哀傷和憤怒;他們對於煤礦出現安全隱患還強迫礦工下井工作感到非常憤慨,要求陳家山煤礦負責人對此提出合理解釋。

一名礦工家屬說,陳家山煤礦於二零零一年四月六日發生過瓦斯爆炸,當時死了三十八人;明知煤礦屬於高瓦斯礦井,一旦發生安全隱患就很容易出現險情,礦場竟然在井下着火時被強迫下井。

流覽海外網站,可以知道大陸更多的天災人禍,現在官方媒體無法把所有重大事故都隱瞞,那麼請注意中共的動向,中共歷來有內困必用外鬥來釋放百姓的憤怒和轉移人們的視線。這是一定的,一定的,誰發現了,請及時告訴大家!


表情各異的警察封鎖陝西銅川陳家山礦難現場!


警方封鎖事故現場,家屬拼命要去尋找親人!


警方封鎖事故現場,家屬情緒激動!


中共現在第一重要的不是解救礦難工人,而是想法解救自己!


 
分享:
 
人氣:33,9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