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箍咒
 
作者:陳娟
 
2004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爲了能有效地控制國民,實施它的獨裁統治,它有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執政黨都多的治老百姓的辦法,如個人檔案就是其中一例。

說個人檔案是中共套在國民身上的緊箍咒,一點也不爲過,因爲它跟你一輩子,還不止一輩子,你死了,檔案還是活的,它還可以用來影響你兒女的前程。

據說一般從初中開始就給每個人建檔案了,有人說從小學就開始了。至於哪些東西要裝到檔案裏去,除了你一生中受到的獎勵、處分、每個工作單位的表現評語,每次政治運動中你的態度、表現,考試成績……還有你的當任領導認爲應該放進去的東西。

如此一來,這個檔案袋裏的東西,隨着年齡增長就越來越多。檔案的作用比一個大活人還大。學生畢業分配、員工調動工作,接受單位首先要看檔案資料,「審檔」滿意了才看人,所以檔案是第一道關。升級、提幹,檔案就更重要了。

如果你在一次運動中,沒有和黨中央保持一致;如果你有一次發政治牢騷被人告發了;如果你因爲什麼事頂撞了領導;如果你不小心出了一次事故;如果……那都有可能記上一筆,塞進檔案裏,成爲你永遠的污點。

可是你永遠都不知道,那個控制你命運的檔案袋裏面裝的是什麼。記得有一次我調動工作,「組織」上信任我,讓我自帶檔案去報到。我拿着自己沈甸甸的檔案袋,從形狀判斷裏面還有一個大概8x10釐米的小筆記本。我滿腹孤疑,是什麼東西,看着兩頭蓋滿印章的封條,留下的是永遠的謎。

共產黨教育老百姓:不抓階級鬥爭,腦袋掉了都不知道怎麼掉的。其實,這話用在共產黨身上最恰當,多少人被中共整死了都不知道自己爲什麼被整。

我的一個同學就被她的檔案資料害得不輕。原來她在小學時,響應老師號召,和老大哥蘇聯的小朋友通信,蘇聯小朋友是老師找的,信寫完是老師改的、發的,通過幾次信吧。後來中蘇反目,也就了了。

沒想到,這就成了她有裏通外國的嫌疑。讀大學時,有外賓來學校,就想辦法提前把她支出去;工作了,一直得不到重用,有保密性的技術工作就不讓她參加,始終在政治上被當做外人。而她一直矇在鼓裏,總覺得自己怎麼努力都不行。

直到後來文化大革命,無政府狀態下,有個要好的知道內情的朋友告訴她,她才知道自己原來有這麼「重大的政治問題」。

中共確實如〈九評共產黨〉所言,是一個邪教,它有完整的邪教教義、控制其「教民」的系統的理論和方法,通過輿論封鎖、一言堂、資訊轟炸,把違揹人善良本性的理念灌輸給被統治者,使人類發生變異,又施以專制、暴力、利益要挾,迫使民衆就範,其根本目的是從本質上毀滅人類。


 
分享:
 
人氣:18,6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