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将在林肯中心上演(图)
 
2004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韦实纽约报导,甲申猴年还有最后的一段时光,然而纽约的冬意已经预示着乙酉鸡年的临近。新唐人电视台2005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目前进入了最后的筹备阶段,主会场已经确定为纽约曼哈顿的林肯中心。

在林肯中心的爱弗莉费雪音乐厅(Avery Fisher Hall),2005年2月4日和5日晚7:30-10:30,东西方的经典艺术将展示在全球华人的面前。

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是一个表演艺术的集合地,这是全世界最大的艺术会场,总共可以同时容纳18,000位观众,这个艺术区域建于1962至1968年间,共耗资1亿6千8百万美金。当年因为林肯中心的建成,在英文字典里多了一个英文单词:「performing arts」,从此歌剧、舞蹈、古典音乐、戏剧等都很少用各自专有的名词来表示,它们统统囊括在“表演艺术”(performing arts)之内。

林肯中心主要以环绕喷泉广场的3栋剧院--纽约州剧院、 (New York State Theater);大都会歌剧院(Metropolitan Opera House);爱弗莉费雪音乐厅(Avery Fisher Hall)为主。外围西部为古根汉露天广场、东部有纽约表演艺术图书馆、茱利亚学院及爱利斯度利音乐厅。林肯中心一个独一无二的特点是它拥有世界上最权威、最顶尖的表演艺术学院:茱利亚学院。

纽约州剧院是纽约市立芭蕾舞团和市立歌剧院的所在地。这个剧院能够容纳2800人;每年圣诞节期间的由纽约市立芭蕾舞团表演的「胡桃钳」是剧院的传统节目,一到圣诞节期间,剧院门口可以看到许多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小姑娘由父母领著前来观看演出。

大都会歌剧院是大都会歌剧团及美国芭蕾舞剧团的所在地,也是林肯中心建筑群里最为耀眼、华丽的建筑。歌唱家卡拉斯、多明戈、帕瓦罗蒂都在此地演唱过。

爱弗利费雪厅(Avery Fisher Hall)是美国历史最久的纽约爱乐交响乐团、莫札特音乐会和林肯中心爵士乐的驻在地,就表演内容而言,爱弗利费雪厅是林肯中心的重镇,多年来在内部音响设备的调整加强后,已经名列为国际级的表演会场。纽约爱乐的终身桂冠指挥伯恩斯坦在这里将古典音乐的精神遗产与新大陆所孕育的旺盛的生命力融为一体,把感性奔放推向极致。今日费雪厅旁边的街道便以这位音乐天才的名字命名。

林肯中心各大剧场主要上演高雅的严肃音乐,在歌剧和芭蕾舞剧的质量和上演率方面,美国没有一个城市能与纽约相提并论。林肯中心一年四季演出不断,能到大都会歌剧院一展歌喉是全世界许多歌唱家毕生为之奋斗的目标,有一种说法说明了林肯艺术中心在全美音乐爱好者心目中的地位:一个古典音乐会的表演艺术家尽管可以在洛杉矶或者克利夫兰受到欢迎,但是如果在林肯中心得不到称赞的话,就算不上完全的成功,因为纽约拥有一大批具有高度欣赏水平的观众。有机会在这里一展歌喉,是每一位歌唱家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

当初美国林肯中心在1950年代的时候,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地方,伯恩斯坦 (Leonard Bernstein)的「西城故事」,描写的地方就是林肯中心的所在地。现在艺术文化已将整个社区翻转过来,在那里成立音乐厅、歌剧院最有名的林肯中心表演艺术图书馆,公园露天音乐会、全世界都知道的茱莉亚音乐院,还有在茱莉亚音乐院后面有一个以领袖马丁路德金恩为名的一所特别资优的黑人人权高中。艺术的强大心灵力量不但使人摆脱贫穷的困扰、同时唤醒了心灵深处那被世事纷扰所遮蔽的精神企求。

新唐人电视台希望通过新年晚会,为全球华人以及世界各地的观众,重现人类历史长河中艺术之精华,让高尚、典雅的艺术与心灵共鸣,带给人们新年的喜悦与祥和。

新唐人晚会节目将包括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精华为主题的大型乐舞;西方经典的芭蕾舞;器乐独奏、合奏;著名歌唱家、舞蹈家以及世界优秀艺术家的精彩表演等。大纪元将全程跟踪报导晚会的台前幕后,助华人全方位了解全球华人自己的艺术盛宴。

 
分享:
 
人气:15,4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