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南遭遇半世纪以来罕见干旱
 
2004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台北28日电) 中国气象局发布最新气候公报显示,今年入秋以来,大陆华南地区降雨持续偏少,出现五十年以来的罕见干旱。

北京中央电视台报导,9月至今,华南、江南、江淮大部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少,特别是湖南、广西及广东三省区,这一时段的平均降水量仅为七十七点一公厘,为近五十四年来的最低点。进入10月以来,广东、广西两省区的降水量不足十公厘,偏少八成以上,旱情进一步加重。

持续少雨使广东、广西两省区一千两百五十三座中小型水库干涸,两千六百万亩耕地受旱,部分城镇实行限时限量供水,三百六十八万城乡人口、一百七十三万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十一亿元。

大陆气象专家解释,由于去年这一地区就高温干旱,使得河塘、水库的蓄水量持续不足,再加上今年台风对华南地区的影响较常年偏弱,降水量明显不足,使得旱情恶化。


 
分享:
 
人气:13,8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