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荒」蔓延广东
 
2004年10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高油价和供应紧张使得北京早已出现「汽油票」脱销的情况,近日中国「油荒」蔓延到广东省,深圳部分加油站开始限量供应清洁柴油和90号汽油,有些地方仅能加五十元人民币油量,甚至有加油站声称,存油量仅够七到八天使用,再无补给就要断货。

据中央社报导,对于深圳「油荒」的消息,中石化深圳石油分公司主管承认,当前深圳油品市场供应「总体上比较紧张」。他向「晶报」说明,除了90号汽油和柴油外,93和97号汽油也不乐观,但中石化下属加油站还有油可加。

报导指出,深圳部份加油站已经实施「限量加油」,加油站业者强调并非「囤油」,而是油品供应不够,虽然中石化维持供油,但是每天只供应一定数量油品。

事实上,除了中石化、中石油下属的加油站和BP等加油站能保障供应油品,一般民营的加油站大多有供油危机。深圳宝安西乡一家加油站的站长透露,柴油早就没有进货,现在用的都是加油站储存,过几天就无法供应,90号汽油一样仅能供应七、八天。如果这一两天再拿不到90号汽油提货单,加油站也只好停止供油。

另外,多个省市已开始严重缺乏柴油和汽油。近百辆来自多个省市的油罐车近日在广州黄埔油库外排大队购油,据油车司机表示,附近区很多油库都已断货。而广州的消息也表示,广州本地区不少油站也已出现柴油断供的情况。

据广州信息时报报导,近百辆来自外市外省的油罐车在广州市黄埔油库发油台外排成长队,绝大多数是要装运零号柴油,有的从凌晨六时就开始排队,直到下午六时仍未轮到。外地司机称,因为广州以外的柴油供应都已经断货,所以只能到广州装运。油库已表示会通宵供应。

报导表示,广州石化厂附近的黄埔油库门前,油罐车排了约两公里长,都是十五吨载重量的重型油车,场面罕见。

据东莞一名司机表示,三、四天前,东莞所有油库的柴油已经全部售罄,这几天,他所属的中石化东莞分公司一共三十多台油罐车全都来广州装油,每天一趟,但以前一个小时就可以装油走人,但这几天愈来愈缓慢,他已经排了近十个小时依然没有轮到装油。


 
分享:
 
人气:14,91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