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层大地震 中共企图起死回生
 
2004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官场罕见,竟多达五位副省级领导干部同时被撤换。此次黑龙江高层大地震,暗示著胡锦涛全面掌权后,中共藉整顿吏治来提高中共执政能力的开始,企图挽救其灭亡的命运。

据苹果日报评论员张华分析表示,黑龙江省的高层前天发生大地震,五位副省级领导人丢职,分别是副省长付晓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广举、省高法院长徐衍东、省高检检察长徐发和省委秘书长张秋阳。虽然官方没公布原因,但由于他们都未届退休之龄,也非换届,现在被中途换马,应是被撤职或被迫辞职。上述五人丢职应与该省集体腐败问题有关。

报导称,官僚阶层的腐败情况严重,已关系到中共存亡。胡锦涛现在改以提高执政能力为名,行整顿吏治、向地方收权之实,借此遏止腐败,甚至安插自己的亲信来掌权。可是,跟以往的所有反腐败措施一样,这也是徒劳无功的。

由田凤山、韩桂芝、赵洪彦等官员构建的权力场就像一个高速运转的磁场,许多贪官其实只是旋入其中的一枚棋子。如果现行的政治体制得不到根本转变,这个体系不能摧毁,那么,什么政策措施等等,也只能是杯水车薪。

在现有政制下,即使有官员良心未泯,想当一个尽心尽责的清官,也是不可能的。在贪官当道下,任何清官都不可能有好的前途,他们不是被威迫利诱成为贪官的一分子,就是被排挤打压,甚至迫走。从湖北棋盘乡党委书记李昌平,到福建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他们都是清官,也敢于揭露同僚的腐败,都遭到同僚迫害。

文章最后指出,要彻底反腐败,只有政治制度变革一途,舍此别无他法。

 
分享:
 
人气:16,4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