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发信访洪峰古今罕见 胡温当改变思维
 
2003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今天刊发晨海的12月18日文章《各地官员不相信眼泪 北京遭受「上访鸣冤」洪峰》。文章道,今年七月以来,全国各地百姓亲赴北京上访鸣冤,人数之多,是中国近二十多年来上访人数之最。今天中国官方媒体《了望东方周刊》发出惊呼:“2003年:中国遭遇信访洪峰。”并披露了如下各地奔波万里、亲赴北京上访鸣冤的人数:

“仅从今年7月1日到8月20日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到北京市委门前上访的就达1.9万人次,到中纪委门前上访的人员达1万多人次”这二者人数相加已近三万人,尚未包括下面单位门前上访鸣冤的人数。

“来自全国各地的上访大军,在首都北京汇成一道道强劲的‘寒流’,每天流动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国家信访局、国土资源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权威部门之间”实际上到全国人大和国家信访局上访的人数是最多的,起码是到北京市委门前上访人数的数倍。依此估计:仅今年七、八月的五十天时间里,全国各地亲赴北京的上访人数总数在二十万人以上。

还有更大量的、没有亲赴北京、只用信函投诉鸣冤的信访。“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提供给《了望东方》的统计资料显示:从今年1月1日到11月26日为止,共收到上访信件52852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五分之一;其中新信33369封,重信19483封。”。《南方周末》报日前承认:“每年全国各地的信访件数总数不少于一千万件。”

《了望东方》承认:“2003年7月份以来出现的信访高潮,已创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新高。”

显然,中国早己是冤民冤情遍地,据了解,多年来,中国每年一千万件各地百姓信访均在各地石沈大海。而胡温刚上台,又在「亲民」问题上摆出了与前任不同的姿态,让老百姓似乎看到了「希望」,于是纷纷上京找青天大老爷鸣冤求助。

文章作者将上访针对的问题分析归纳如下:

●“企业改制”后职工下岗失业;
●“医疗改革”后职工基本医疗无保障;
●农民税费负担没有减轻、农民生活极端困难;
●各地法院公安制造的大量冤假错案;
●各地官员违法乱纪、贪污腐败、欺压百姓;
●房价、大学学费、医疗费等暴涨,使百姓生活极端困难等问题。

这些均属江泽民时代出现的民生、人权问题。 而《了望东方》承认:“在这些上访案件中,40%是反映公检法机关问题的,33%和政府行政工作有关,13%反映单位腐败,11%是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也进一步证实了上述分析。

文章道,老百姓如此大规模地赴京上访鸣冤,实乃古今中外之罕见,并是极具中国特色的中国国情!然而导致的原因却正是中共政权多年来对老百姓的疾苦,字字血泪的信访,装聋作哑、不理不睬;各地各级的信访局黑暗昏庸而成为“防民局”,将民意民情堵死;积冤太多、太重、太深……

文章举了最典型的一例:《了望东方》批露,“权威官方”认为,在上访中,还有3%的人被认为“属于精神错乱”。这每年一千万件上访的3%是多少人呢?是三十万人啊!把这么多上访民众打成“精神错乱”者,古人窦娥还喊什么冤?

文章对《了望东方》指出的“信访洪峰的原因”:“今年的信访浪潮,是多年来改革与发展矛盾积压的后果”相当不以为然。

的确,中国多年来是「改革与发展」了,城市工人的铁饭碗被打破了,下岗失业队伍迅猛发展;农村分田到户,苛捐杂税却令农民难以负荷,荒废土地迅速扩增;「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江绵恒之流私人腰包急速膨胀,中国贫富两极大分化;……

文章指出,今次信访洪峰可谓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百姓上访鸣冤!并警告说:如果继续对老百姓的疾苦不闻不问,将动摇政权的基础!当年“六四”还仅是大学生在游行示威,工人老师们为了饭碗较少参与,而现在他们的铁饭碗已破,再发生类似情况,那将是全国性的全民性的游行示威,那将是全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

文章最后告诫胡温不要沿袭江泽民思维,把民众上访当作是跟自己过不去,当作是向党和政府发出的夺权信号,而是认真对待处理老百姓的信访,否则,这场历史性的信访洪峰最终演变成一场历史性的游行示威洪峰并非天方夜谭!


 
分享:
 
人气:15,1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