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暴發信訪洪峯古今罕見 胡溫當改變思維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今天刊發晨海的12月18日文章《各地官員不相信眼淚 北京遭受「上訪鳴冤」洪峯》。文章道,今年七月以來,全國各地百姓親赴北京上訪鳴冤,人數之多,是中國近二十多年來上訪人數之最。今天中國官方媒體《了望東方週刊》發出驚呼:「2003年:中國遭遇信訪洪峯。」並披露了如下各地奔波萬里、親赴北京上訪鳴冤的人數:

「僅從今年7月1日到8月20日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到北京市委門前上訪的就達1.9萬人次,到中紀委門前上訪的人員達1萬多人次」這二者人數相加已近三萬人,尚未包括下面單位門前上訪鳴冤的人數。

「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訪大軍,在首都北京匯成一道道強勁的『寒流』,每天流動在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信訪局、國家信訪局、國土資源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等權威部門之間」實際上到全國人大和國家信訪局上訪的人數是最多的,起碼是到北京市委門前上訪人數的數倍。依此估計:僅今年七、八月的五十天時間裏,全國各地親赴北京的上訪人數總數在二十萬人以上。

還有更大量的、沒有親赴北京、只用信函投訴鳴冤的信訪。「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信訪局提供給《了望東方》的統計資料顯示:從今年1月1日到11月26日爲止,共收到上訪信件52852封,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五分之一;其中新信33369封,重信19483封。」。《南方週末》報日前承認:「每年全國各地的信訪件數總數不少於一千萬件。」

《了望東方》承認:「2003年7月份以來出現的信訪高潮,已創改革開放以來的歷史新高。」

顯然,中國早己是冤民冤情遍地,據了解,多年來,中國每年一千萬件各地百姓信訪均在各地石沈大海。而胡溫剛上臺,又在「親民」問題上擺出了與前任不同的姿態,讓老百姓似乎看到了「希望」,於是紛紛上京找青天大老爺鳴冤求助。

文章作者將上訪針對的問題分析歸納如下:

●「企業改制」後職工下崗失業;
●「醫療改革」後職工基本醫療無保障;
●農民稅費負擔沒有減輕、農民生活極端困難;
●各地法院公安製造的大量冤假錯案;
●各地官員違法亂紀、貪污腐敗、欺壓百姓;
●房價、大學學費、醫療費等暴漲,使百姓生活極端困難等問題。

這些均屬江澤民時代出現的民生、人權問題。 而《了望東方》承認:「在這些上訪案件中,40%是反映公檢法機關問題的,33%和政府行政工作有關,13%反映單位腐敗,11%是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也進一步證實了上述分析。

文章道,老百姓如此大規模地赴京上訪鳴冤,實乃古今中外之罕見,並是極具中國特色的中國國情!然而導致的原因卻正是中共政權多年來對老百姓的疾苦,字字血淚的信訪,裝聾作啞、不理不睬;各地各級的信訪局黑暗昏庸而成爲「防民局」,將民意民情堵死;積冤太多、太重、太深……

文章舉了最典型的一例:《了望東方》批露,「權威官方」認爲,在上訪中,還有3%的人被認爲「屬於精神錯亂」。這每年一千萬件上訪的3%是多少人呢?是三十萬人啊!把這麼多上訪民衆打成「精神錯亂」者,古人竇娥還喊什麼冤?

文章對《了望東方》指出的「信訪洪峯的原因」:「今年的信訪浪潮,是多年來改革與發展矛盾積壓的後果」相當不以爲然。

的確,中國多年來是「改革與發展」了,城市工人的鐵飯碗被打破了,下崗失業隊伍迅猛發展;農村分田到戶,苛捐雜稅卻令農民難以負荷,荒廢土地迅速擴增;「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江綿恆之流私人腰包急速膨脹,中國貧富兩極大分化;……

文章指出,今次信訪洪峯可謂世界上最大規模的百姓上訪鳴冤!並警告說:如果繼續對老百姓的疾苦不聞不問,將動搖政權的基礎!當年「六四」還僅是大學生在遊行示威,工人老師們爲了飯碗較少參與,而現在他們的鐵飯碗已破,再發生類似情況,那將是全國性的全民性的遊行示威,那將是全世界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遊行示威!

文章最後告誡胡溫不要沿襲江澤民思維,把民衆上訪當作是跟自己過不去,當作是向黨和政府發出的奪權信號,而是認真對待處理老百姓的信訪,否則,這場歷史性的信訪洪峯最終演變成一場歷史性的遊行示威洪峯並非天方夜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9/2916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8.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9.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0.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1.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2.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3.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4.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15.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6.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7.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18.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19.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0.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1.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2.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3.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4.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5.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6.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7.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28.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29.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0.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31.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2.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3.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5. 有點不妙!「絕密文件」江澤民版出現在新華網上(多圖) (33,6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