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要求中国停止干扰BBC广播
 
2003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英国政府正式要求中国停止干扰英国广播电台(BBC)的广播。英国外交事务次官拉姆尔在访问北京时对中国传递了这个要求。除了广播之外,中国也屏蔽拦截BBC的中文及英语新闻网站。

据外电报导,英国外交部政务次官拉姆尔对北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举行了会谈。星期四他离开北京前往香港。

拉姆尔在两天中国之行的最后一天表示,他在和中国领导人会谈时提出了人权和西藏问题,拉姆尔还要求中国方面必须停止对于英国广播公司广播节目的干扰。

法新社报导,拉姆尔对媒体说:「我对BBC遭到干扰再次提出关切。」他表示,提出这个问题是鉴于2008年奥运渐渐逼近,届时恐将出现中国大陆涌进数千名外国记者,而网际网路却不通畅的情况。拉米尔说:「我希望我们能迅速解决这个问题。」

BBC播出华语新闻,这家英国国营广播电台的播音经常遭到干扰,它的网站也常无法进入点阅。

拉姆尔说,他告诉中国,这种情形将导致非常猛烈的挞伐,而可能不公平的殃及许多真正获致进步的领域。他建议中国官员,如果让BBC技术部门的代表到中国磋谈这个问题,将会有所助益。

拉姆尔说,中国官员暗示会考虑这个要求。

英国驻中国大使韩魁发表示,会晤拉米尔的中国官员不会承认中国干扰BBC广播,「他们的制式答案是频道壅塞。」他说,但是中国官员没有否认封锁网站。

除BBC外, 中国也长期干扰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的广播,并封锁很多西方主流媒体及海外中文媒体的网站。

中国官方媒体日前曾就其所谓鑫诺卫星电视播出信号受到干扰发表文章,攻击法轮功违反国际法。外界分析可能是因为电视图像出现了法轮功的画面,但这并不能作为攻击的证据,既然毫无证据那就与诬陷无异。

外界舆论还指出,既然中国官方已有「干扰国际播出」的违法意识,那么是否应该对自己长期干扰BBC、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等的播出深刻检讨一下?!

 
分享:
 
人气:13,1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