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人和另外空間 (圖)
 
作者:楊夢柳
 
2002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歷史的長河中,人類一代一代地繁衍着。世界有了人,才變得複雜和絢麗多彩。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的軌跡,人生無論貧富貴賤也都有酸甜苦樂和悲歡離合。人世幾十年匆匆即過。

現代科學的發達,給人類帶來了豐富的物質,但是人們都生活得忙忙碌碌,很少有時間靜下心來,仔細地探索和思考自己在幹什麼,大家都在隨波逐流。然而最近一些年的科學發展和進步向人們提出了許多和我們自身緊密相關的重要問題,值得每一個人認真地思考。

一、現代科學對另外空間的認識

從牛頓力學的絕對時空觀,到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現代科學對時空一直在不停的探索和研究。最近幾十年來,另外空間一直是科學研究焦點之一,物理學、天文學和宇宙學領域的科學工作者對另外空間已經有了一些基本認識,已經不再懷疑另外空間的存在了。

1、「超玄理論」的多維時空

自愛因斯坦致力於統一場理論以來(統一場理論試圖要把自然界中的幾種力統一起來),最引人注目的理論之一是「超玄理論」。該理論提出了至少十維時空的概念(不同種類的「超玄理論」提出時空的維數也不一樣),其中的四維是我們眼睛可以看到的時空,其它的是高能量捲曲的空間。由於它們是高能量的空間,我們目前還無法測量。

2、多重宇宙學

宇宙「大爆炸」理論目前遇到了許多實驗困難,最大的困難之一是宇宙似乎存在大量的「暗物質」和「暗能量」。這些「暗物質」和「暗能量」來自何方?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這些都是宇宙學理論急需解決的問題。近來科學家提出,宇宙「大爆炸」會反覆不斷地發生,從而炸出無數的時空和宇宙,即「多重宇宙」(multiverse)的宇宙學理論。這種理論認爲我們現在可以觀測到的宇宙只是一連串大爆炸所造成無限大組合的一小部分。我們所了解的基本物理常數和別的宇宙內的是不一樣的。

3、多世界的量子理論

近年來量子物理學的一個重大進展,就是量子非局域性得到實驗證實,從而導致許多物理學家認同量子力學中的「多世界理論」。這個理論承認多個世界或多個空間的存在,並且認爲,微觀粒子在許多不同的世界或空間中都有其存在形式,我們觀察到的只是其中一個世界(或空間)中的表現。

由於在我們人眼睛能看到的空間中的萬事萬物(包括人體)都是由微觀粒子構成的,所以「多世界理論」認爲我們周圍的一切(包括我們人自身)在這些衆多的微觀世界或空間中都有其存在形式,而且互相之間並不存在經典因果律的關係。

「多重宇宙」和「多世界」是從不同角度提出來的,它們之間有什麼內在的關係現在還沒有人探討。

二、認識另外空間的意義

現代科學對另外空間的認識僅僅是個開端,但對科學本身將產生重大影響,如探索宇宙、物質和生命等的起源問題。只是這些研究成果主要還在科學的象牙塔裏,人們還沒有普遍認識另外時空的存在將大大擴展人類的視野,將對人類現在流行的觀念提出重大挑戰,將觸及到人類一些最根本性的問題,如人的起源和歸宿問題:人爲什麼活着?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在這些空間中的各種存在形式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人是從哪裏來的?又去向何方?在我們現在空間的人和其它空間有什麼樣的關係?人和自然、宇宙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人和人之間、人和其它生命之間、生命和生命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如此等等。

例如,按照「多世界」理論,我們人的身體在許多微觀世界或空間中都有其存在形式,雖然人在這個空間中死掉了,燒成灰了,但是在許多其它世界或空間中,人對應的存在形式並沒有死掉,還在那些空間中存在着。所以,根據多世界理論的解釋,人死了並沒有完全毀滅、並沒有「一了百了」,當然在中國古代或修煉界裏,人們一直都這樣認爲的。

隨着人類對另外時空研究的深入和推廣,必然觸及到人類社會的各個方面以及人和物質、其它生命、宇宙、時空等等關係問題。例如,人有生老病死,人們都希望沒有病,社會花了大量資源財力來研究病的問題。病的根本起源在哪裏?如何才能從根本上治好病?西醫和中醫之間是個什麼關係?爲什麼中醫能研究人體的經絡和穴位,爲什麼中醫的治療手段和效果與西醫很不一樣?要搞明白這些問題,必然涉及另外空間。

三、信仰和另外空間有什麼關係?

自古以來,人就有信仰,信仰一直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例如在中國古代,人們相信神的存在,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然而近代以來,信神在中國被視爲迷信。隨着現代科學的發展和對時空認識的加深,當我們運用另外時空的觀念來看待人類信仰問題的時候,就能看清事物的本質,一切也就變得容易理解。

通過現代科學對另外空間的認識,人們不難看出信仰不是虛無飄渺的東西,而是實實在在的。那麼信仰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用另外時空的角度來看,信仰實際上就是人和另外空間建立起一種內在的聯繫,而這種聯繫直接影響到人的歸宿。人們相信神,而神的存在 -- 是在另外空間的實實在在的存在,並不是指我們眼睛看到的現實空間。

順便說一下無神論。從學術角度來講,無神論只是作爲一種假說,並沒有經過實驗的證實。而且目前現有的實驗也驗證不出來,主要是由幾個原因造成的。無神論原來是基於我們眼睛能看到的三維空間(或四維時空),當時科學對另外時空沒有任何認識,也不相信另外空間的存在,當然也就不承認另外空間裏存在生命體。現在科學雖然承認另外時空的存在,但是對另外時空的認識實際上是非常少的,況且目前人類擁有的測試儀器,是由分子或原子集團構造的。這些儀器對另外時空的探測能力是非常有限的,探測到的也基本上只是微觀下的一個點而已,看不到整個面是什麼。所以測試儀器探測不到另外空間中生命的存在,這是由探測的侷限性造成的,和有沒有神完全是兩回事。

當然在中國,無神論變成了統治者政治和意識形態的一個支柱,變成了當權者手中一根強有力的政治棍子,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和古代文明進行摧毀性的打擊,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不過隨着人類對另外空間以及另外空間生命體認識的加深,人們就可以看清中國目前無神論政治化的荒謬性和危害性。

人們不信神,只是因爲在這個空間中見不到神。對於上面提到的無數個宇宙(或世界)來說,裏面是非常繁榮的,另外空間和另外空間裏的生命體是多姿多彩的,有從低層次空間中的生命(鬼)直到高層次空間中的生命(神),空間層次越高能量越大,人就越難以探測和進入,人類認識的就越少。我們人類所處的這個現實空間同樣只是低層次中的一個空間,我們人的肉體通常進不了其它空間。外星人也是另外某些低層空間裏的生命體,它們又可以到我們這個空間,它們的技術比人類要發達得多。

講到信仰,這裏也涉及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即人們應該相信什麼?從上面的討論我們可以看到,人應該信高層空間裏的神,而不應該信低層空間的鬼或人類空間中人造出來的假神。也有人說我什麼都不信,廣義地講,其實這也是一種信,只是信我們眼睛看到這個空間的一些現實東西(如:名,利益,物質享受 ,等等)。

對另外空間的探討實際上還向我們揭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生命祕密。按照上面提到的「超玄理論」,我們生活的四維空間是低能量空間,其他捲曲的空間是高能量空間。低能量的空間是左右不了高能量空間的,反而會被高能量空間所制約。這說明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我們在這個空間的生命路線是由另外空間所控制的。這實際上就是過去人們常說的「宿命論」,換句話說,「宿命論」的根源是由於存在另外空間。

四、輪迴、靈魂和另外空間的關係

近些年來,西方科技界對輪迴和靈魂做了大量的研究,研究結果顯示輪迴和靈魂是真實存在的。但是和信神一樣,人們的思想被現有的四維時空所束縛,在四維時空裏沒法解釋這些現象,所以許多人不願承認輪迴和靈魂的存在。其實從另外空間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就很容易理解了。

一個人的靈魂(元神)和另外空間有密切的關係。當人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靈魂來源於另外空間,進入我們的身體,主宰人在這個空間中的身體;人死的時候靈魂蛻掉這個空間中的身體,回到另外空間。如此反覆,從而出現輪迴轉生。

還有如特異功能等等現象,人們覺得不可思議,這些特異功能看起來都違反了四維時空中的物理定律,因爲這些所謂的特異功能其實都是在我們四維時空以外的空間中起作用。

對於上面提到的人們認爲難以理解的各種現象,都是通過另外空間體現出來的,中國古代或修煉界早就認識得非常清楚了。現在科學雖然相信另外空間的存在,但是目前的探索方法還遠遠不能滿足科學研究的需要,人們需要尋求新的科學方法。中國古代的文化是修煉的文化,能認識另外空間,而且修煉的重點是另外空間,不是我們人的肉眼睛能看到的現實空間。修煉人注重道德水平和心性的提高,所以修煉的方法非常值得現代科學學習和鑑借。

五、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人真正的生命來源於另外的空間。在中國古代或修煉界裏講,人生的意義在於「返本歸真」,返回到自己先天的地方去,先天的自己並不在我們眼睛看到的這個空間,而是在其它空間中。「返本歸真」的意思是,我們先天的自己來自於另外空間,通過修煉最後我們返回到另外空間裏去。人們常說的天堂、地獄都是指不同層次的另外空間。人死了之後,靈魂(元神)根據生前所作所爲,或去天堂,或下地獄,或輪迴轉生。「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人們常常感嘆說:「人生能有幾回搏」,其實這種「搏」還是侷限在我們眼睛看到的空間,真正的「搏」還是在另外的空間,掌握自己在另外空間的一切,那才是真正地掌握自己的命運和未來。

2002年12月31日

(北美大紀元)


 
分享:
 
人氣:22,0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