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能讓江澤民滿意嗎?
 
2002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表示,會在《基本法》23條立法諮詢完成後,儘快提交條例草案,她預期立法建議會有若干修改。

據香港大紀元報道,葉劉淑儀在港臺的「香港家書」一節目中重申,特區政府在立法上,絕不會把國內有關國家的概念和法律引進香港,亦沒有想籍立法來箝制港人現時所亨有的人權及自由。她表示,諮詢期結束之後,會將所有收集到的意見歸納及作出總結,再進行研究。

葉劉淑儀指現時市民在落實《基本法》23條對立法的爭議並不在於質疑憲制上、法律上立法的需要,而是質疑立法時機及立法對港人基本人權及自由的影響。

葉劉淑儀預計將會在關管有煽動刊物、擴大警權及未經授權取得受保護資料等方面作出修訂,之後,政府會盡快修訂條例草案。她希望完善後的立法建議會消除港人對立法箝制現時他們所亨有的人權及自由的憂慮,以及挽回外來投資者的信心。

不過,醞釀多時的23條之所要被選擇在這個時候立法,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江澤民害怕法輪功在香港的自由,向港局施加了巨大的壓力。因此,人們質疑葉劉淑儀所許諾的修改能讓江澤民滿意。但葉劉淑儀應該明白,香港當局絕對無法通過將23條改成只針對某些特定團體而消除港人對立法箝制人權和自由的憂慮,因爲人權和自由的意義是23條所無法割裂的。


 
分享:
 
人氣:12,7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