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能让江泽民满意吗?
 
2002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表示,会在《基本法》23条立法谘询完成后,尽快提交条例草案,她预期立法建议会有若干修改。

据香港大纪元报道,叶刘淑仪在港台的「香港家书」一节目中重申,特区政府在立法上,绝不会把国内有关国家的概念和法律引进香港,亦没有想籍立法来箝制港人现时所亨有的人权及自由。她表示,谘询期结束之后,会将所有收集到的意见归纳及作出总结,再进行研究。

叶刘淑仪指现时市民在落实《基本法》23条对立法的争议并不在于质疑宪制上、法律上立法的需要,而是质疑立法时机及立法对港人基本人权及自由的影响。

叶刘淑仪预计将会在关管有煽动刊物、扩大警权及未经授权取得受保护资料等方面作出修订,之后,政府会尽快修订条例草案。她希望完善后的立法建议会消除港人对立法箝制现时他们所亨有的人权及自由的忧虑,以及挽回外来投资者的信心。

不过,酝酿多时的23条之所要被选择在这个时候立法,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江泽民害怕法轮功在香港的自由,向港局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因此,人们质疑叶刘淑仪所许诺的修改能让江泽民满意。但叶刘淑仪应该明白,香港当局绝对无法通过将23条改成只针对某些特定团体而消除港人对立法箝制人权和自由的忧虑,因为人权和自由的意义是23条所无法割裂的。


 
分享:
 
人气:12,7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